從小肉包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也有三個半月了,到目前為止小肉包仍是吃素一族,媽咪我給小肉包準備的主要還是蔬菜類,唯一一次的開葷(鱈魚)還疑似過敏,更讓我遲遲不敢給小肉包嘗試蔬果以外的食物.....

但隨著小肉包吃副食品的比重逐漸的增加,除了讓小肉包習慣/肯吃副食品外,也要開始導入均衡飲食的概念了,所以媽咪我這次就先加入豬肉試看看囉!

另外在保母的建議下,這禮拜開始,從本來的母奶x3次+副食品x1次調整為母奶x2次+副食品x2次,這樣連在家的次數加一加,整天下來就母奶x4次(夜奶不算,小肉包從出生到現在都還沒戒掉半夜找奶的習慣><)+副食品x3次

報告完畢....來看看今天要煮啥吧~~

e

如圖,分別是五倍粥、紅蘿蔔蛋豬肉泥、綠花椰菜泥、莧菜泥


五倍粥:米與水的比例我還是用1:5

紅蘿蔔蛋豬肉泥材料:蛋黃1顆、紅蘿蔔1根、豬絞肉適量

作法:1. 先取出蛋黃(蛋白屬高過敏原,建議一歲後再給予);再將紅蘿蔔沖洗後削皮磨泥;

            接著將適量的豬絞肉倒入容器中。(去市場買肉的時候我有請老闆幫忙絞2次) 

        2. 先將蛋黃倒入容器中與豬肉攪和均勻;接著再倒入紅蘿蔔泥,並再次攪拌均勻。

        3. 放入電鍋中蒸熟,外鍋倒1.5量杯的水。

       c

我一直覺得肉不稍微調點味就不好吃,但老公我兩還是堅持等小肉包滿歲後再給鹽,所以就用自然甜的紅蘿蔔來調味啦~~再加顆蛋黃下去,肉質也變得很滑嫩,我當下試吃一口,甜甜的還滿好吃滴^^

綠花椰菜泥切小朵-->洗淨浸泡-->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撈起來後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b  

莧菜泥:先挑揀嫩的枝葉-->再仔細沖洗乾淨後用水浸泡著-->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撈起來後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a

最後再分別分裝到盒子裡就OK啦~~

d  

 

小肉包在保母家的兩餐:

 

上午:50ml稀飯+25ml紅蘿蔔蛋豬肉泥+30ml綠花椰菜泥=105ml

 

下午:25ml稀飯+25ml紅蘿蔔蛋豬肉泥+25ml莧菜泥=75ml

 

這禮拜的量做得太剛好,只夠供應給保母,小肉包晚上那一餐就得靠之前的庫存囉~~

把上禮拜作的地瓜葉泥冰磚拿出來與紅蘿蔔蛋豬肉泥和稀飯一起放入電鍋加熱後,就變好吃又營養的地瓜葉紅蘿蔔蛋豬肉粥囉~~

f  

又感冒了!禮拜六開始有點咳嗽加流鼻水,禮拜天則發燒,用濕毛巾敷一敷和吃一吃退燒藥後隔天就沒再發燒了,這次感冒有好得比較快,果然有經驗了懂得怎麼對抗感冒病毒了,呵呵~~但還是希望感冒不要一直找上門ㄚ......

g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