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廚娘之媽咪我要從副食品這個階段畢業囉~~心情是憂喜參半,喜的是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小肉包,憂的是小肉包能適應保母家的口味嗎?

從小肉包五個半月到現在快滿週歲,每週六日準備下週的副食品成了我必做的功課,也讓一向進廚房只有洗碗的份的我當起了主廚,哈哈^^

不擅廚藝一直是我婆家很介意而我很自卑的一塊!謝謝小肉包給了媽咪我這個機會,讓我跨出了一小步。。。雖然這半年多來的廚藝並沒有多大的進步,但我可是每週都很用心的在準備,每個簡單、重覆的步驟都絲毫不馬虎。希望隨著小肉包追求口味的多樣化,媽咪我的廚藝也能越來越更上一層樓.....

話說小肉包2個多月大時開始送保母家,而保母本來就有帶一個快兩歲的哥哥,我為了讓保母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應付小肉包這高需求寶寶,當初簽約時就說好副食品由我準備。

而隨著小肉包快滿週歲,再來就是前一段時間一度胃口不是很好,所以我就跟爸比商量說是不是該考慮讓小肉包跟保母家一起吃呢?說實在的,雖然我都盡量準備兩餐吃不一樣的,但每天吃的還是都一樣呀,會膩是難免的!加上小肉包快滿週歲了,也差不多可以跟大人一起吃了。跟保母家吃的話至少每天可以吃到不一樣和比較新鮮的食物,而我只希望保母家的口味不要太重就好,這是我唯一想堅持的。

得到老公的同意後,我就去跟保母情商,保母也很阿沙力的答應了.....

所以這個假日就變成是我最後一次準備一週份的副食品啦~~但卻因為小肉包突如其來的發燒,讓我完全沒有心思準備,整顆心都懸在他身上,但不準備的話小肉包下禮拜就沒東西吃了,所以我還是得抽出時間把副食品準備起來,但拍照就真的是沒那心情和時間了。

所以.....這最後一週的副食品記錄就將就著只有純文字囉~~

準備食材

莧菜、皇宮菜、紅蘿蔔、馬鈴薯、蕃茄、豬絞肉

2倍白米粥

米與水的比例現在都固定用1:2。

1:1煮出來的飯對小肉包來說還是有點偏乾偏硬,比較難吞嚥。

莧菜 & 皇宮菜就同樣的步驟。

先挑揀嫩的枝葉-->仔細沖洗乾淨後用水浸泡著-->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撈起來後放涼-->再切/剁成細末。

紅蘿蔔拌馬鈴薯:是紅蘿蔔馬鈴薯沙拉的概念,但我把美乃滋省略了,畢竟還不適合小肉包嘛。

兩種都先削皮-->沖洗乾淨後切薄片-->放入電鍋蒸熟(外鍋倒1.5量杯的水)-->放涼後切成小丁狀-->再稍作攪拌,讓口感比較均勻。

蕃茄豬肉:蕃茄2顆、豬絞肉適量。

先將整顆蕃茄沖洗後放入電鍋蒸-->拿出來放涼後將皮剝掉並切/剁成細末-->將豬絞肉、蕃茄細末與少許鹽攪拌均勻-->再放入電鍋蒸熟。============================================================================

副食品到今天算是交差了,只是還有好幾篇的副食品待記錄,我會找時間一一補齊的,就當作是給自己的紀念也好,或是可供第二胎參考用?(疑?會用得到的機會應該很渺茫....)

為了讓小肉包能繼續吃到媽咪我煮的不算美味、但愛心滿滿的料理,我的廚娘人生應該會是未完。。。。待續。。。。

只希望為了迎合小肉包的胃蕾,媽咪我的廚藝能慢慢地往上提升囉!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FIGHTING~~^^~~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