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絕大多數小小孩對剃頭毛這件事都多少有點抗拒,雖然小肉包從出生以來在被爸比媽咪帶去理髮店剃頭毛的三次過程中都很配合,但在爸比提議要買電動理髮器來自行幫小肉包剃頭毛時我還是不免有所遲疑,深怕小肉包不買單啊!

但爸比表現的可是自信滿滿^^他覺得小肉包的頭毛又細又少,有時只要修一修邊邊就好,但每次帶去理髮店就要100塊,他幫小肉包剃個16次就回本了啊,這就是我們家很會精打細算的爸比^^

於是…這天的重大任務就是幫小肉包剃頭毛啦,爸比整天三不五時的就跟小肉包說今天洗澎澎時要剃頭髮哦,還不時用手刀示範給小肉包看,事先心理建設可是做得十足啊,哈哈~

重要的時刻終於到嚕^^我們選在幫小肉包洗澡前是想說剃完就直接沖洗比較省事~

脫到只剩尿布的小肉包~手上拿著昨天去新北(華新街)潑水節時買的水槍。

昨天去之前,本以為小肉包會玩水玩得很HIGH的,但可能是現場戰況激烈有點嚇到他,還是因為有點想感冒精神不佳的關係,問了幾次小肉包,他竟然都不要下去玩,還一直要我抱著,明明平常看到水都很HIGH的,所以小孩心也是海底針,摸不透呀!!

爸比,來吧,我準備好囉~

很配合的小肉包~全程都乖乖的坐著哦^^

只有在快結束前,小肉包發現散落在他身上和地上的頭髮時開始有點想哭,在我的安撫下也讓爸比順利完成了!!

所以~爸比的第一次操刀,大成功!!!

給爸比掌聲鼓勵鼓勵~~也給小肉包100個讚~~~你們兩都好棒哦^^

這是爸比幫我剪的新髮型哦,我又變帥帥小呆瓜了^^

其實只有把側邊的頭毛剃短而已,小肉包現在的髮量不多,所以中間的部份還是保留著不動,等再長出來一點需要修時再修吧~

整個看起來清爽不少!小肉包的後腦杓也是很會出汗,剃短後應該多少會好一點~

雖然有一兩處的坑坑巴巴,但第一次嘛,也沒必要要求那麼高囉,何況爸比又不是專業的設計師,有勇氣操刀就很厲害了,換作我的話可能手還會發抖個不停咧! 

而今天的幕後功臣就是這支電動理髮器啦,是我託做美髮的朋友買的,價格1600。

看爸比第一次用就用的挺順的,下次他可能要來挑戰自己幫自己剪頭髮了吧?!

以後我們家又省下一小筆的開銷囉,哈哈~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