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之前嘗試戒奶時的哭天搶地,昨晚真的是平和到讓媽咪我難以置信!也給了媽咪我快滿出來的信心~

在8月底就跟爸比討論好這禮拜一開始來試看看,但鑑於之前的兩次悲慘經驗,媽咪我心底其實是非常的沒信心與皮皮挫,不過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呀,因為要過這一關好像就只能靠我們母子倆,爸比或別人想幫忙好像也使不上力!

但我好像選錯了日子,完全忘了昨晚爸比要上課這件事,沒他在家裡幫我分散小肉包注意力,讓我更沒信心了。。。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見招拆招吧~

昨晚爸比還比較早下班就順便來保母家接我們一起回家,果然按照慣例,小肉包一上車就開始討ㄋㄋ,爸比和我就拼命的和他東扯西扯,所以不到5分鐘的車程就這麼應付過去了。

離奇的是到家後小肉包竟然沒有一直盧著要討ㄋㄋ!即使偶爾想到跟我討也像是在跟我玩和測試我反應的表情,很容易就被我打發掉了~

可能是因為媽咪我時不時想到就給小肉包作預告與心理建設,所以這次他好像是真的知道確定要戒了,而且似乎也做好心理準備了,當然媽咪我還有一個秘密武器就是「檸檬」,這是三姐獻的計,我本來一直不想走這一步的,但實在是沒招了,想說試一試也無妨,端看小肉包會不會上當囉。

緊張的時刻還是來了。。。

爸比和我一直輪流陪小肉包玩到十一點多,我後來躲在外面看爸比能不能自己哄睡成功,結果還是被小肉包呼喚進去了XD

躺平後小肉包習慣性的要找ㄋㄋ,媽咪我先跟小肉包說ㄋㄋ壞掉了,我們明天去給醫生看看,等擦藥好了後再吸好不好?果然…如同所預料的這小子沒那麼好說服!

還是堅持著要找ㄋㄋ,那媽咪我就讓他吸看看唄~結果才一碰到塗著檸檬的ㄋㄋ小肉包就瞬間閃開了,不放棄的還要再換邊吸看看,結果當然是一樣的囉!媽咪我可是做足了萬全的準備~這時我再把剛剛的話跟小肉包再重覆說一次,經過親身體驗後他好像相信/認同我的話了,然後就在我唱歌加輕輕拍背下睡著了耶!

喔耶^^感覺好不真實哦!第一晚竟然就這麼蒙混過關了!!

寶貝~請原諒媽咪我善意的謊言~不過媽咪我也不敢得意的太早,很怕第一次好騙,第二次就被識破了,畢竟現在的小孩可是精得很!

晚上在看書時,小肉包無厘頭的突然冒出一句「我們做到了!」我也就順勢跟他說「對!我們做到了!!」寶貝~你真的好棒好棒!

小肉包成長的每一小步,都可以讓媽咪我感動/感觸多多!像最近的第一次尿尿/便便在小馬桶,當下的瞬間真的是既激動又感動,我想這種複雜的心情只有當過媽的才能體會吧~~

明天還要繼續應戰,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