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在做月子時還一直擔心餵不飽小肉包而胡思亂想到有點產後憂鬱,沒想到…我竟然可以而且就這麼一路餵到小肉包兩歲多了還欲罷不能。。。

到今天戒母奶計畫成功邁入第11天了!!(^o^)~~(^0^)~~(^0^)~~

從頭一兩天的睡前與半夜會醒1~2次討ㄋㄋ到現在像完全脫離了對媽媽牌奶嘴的依賴與安撫,媽咪我應該可以正式宣告我終於脫離乳牛媽媽的行列了~~

感恩這過程沒有讓我跟小肉包經歷太多的煎熬^^而且還可以用"超級平順"來形容,這真的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除了第一晚睡前與半夜在告知ㄋㄋ壞掉後還是要吸但立馬閃開外;第二天在告知後就只要求看一下ㄋㄋ就好了;到了第三天則是告知後就OK了;再來的幾天就連問都不問了!

而且沒了對ㄋㄋ的依戀反而可以一覺到天明,不像沒戒母奶前半夜都會醒個1-2次找安撫。這下可好了!媽咪我可以一覺好眠,又沒了小肉包吸ㄋㄋ幫我迅速消耗熱量,這…體重應該會瞬間回升且一路狂飆吧。。。(慘!)

我只能說小孩的適應力真的很強,反而是媽咪我的心底還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失落,瞬間覺得我的小情人又離開了我一大步!

我還是很懷念小肉包依偎在我懷裡的那滿足又超放鬆的笑臉,我還是很懷念親餵那段專屬於我們母子倆的親暱時光,但適時放手是媽咪我得學習的課題。

即使再不捨與不放心,還是得在適當的時機放手讓小肉包去嘗試去面對,其實小孩真的是有無限潛能,不能因為我們做父母的不敢放手而剝奪了他學習、嘗試與成長的機會呀。

不過媽咪我當下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課題要面對,就是沒了媽媽牌奶嘴的催眠,活力旺盛的小肉包每天都可以撐到十一二點才躺平睡著,爸比跟我都被操到了!(累~~)

YA~媽咪功成身退了,接下來換爸比交棒:)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