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是要玩水啦~最近都是走玩水的行程呀,看著媽咪我曬得焦黑的手臂,只能遠目憶當年白嫩的肌膚了,又用力捏一把肚子和大腿的贅肉,更是深深的倒抽一口氣!這當媽的容易嗎?唉~當媽不容易是藉口,當媽後變墮落才是事實呀 XD

鑑於很多次假日去宜蘭必塞到爆的經驗,我們已經很久沒去宜蘭走走了,而衝著童玩節,我跟爸比特地請了一天假帶小肉包去體驗,也是我跟爸比的初體驗啦,托小肉包的福,也讓我們回味到那快樂的童真時光~

話說回來星期一不用上班的感覺就是爽啦,哈哈哈^^

快10點從家裡出發,想說避開上班的車潮,果然一路上都沒塞車,快11點到達冬山河親水公園。

現場用悠遊卡或刷玉山銀行信用卡買平日券是200元,未滿六歲免門票,停車費50元,總共花了450元,媽咪我覺得超級值回票價的呀!


防曬擦了!戴上墨鏡準備要去給大太陽烤的小肉包^^

不知道這上面是有什麼東西吸引小肉包看得那麼認真? 

又扛著大包又要幫小肉包撐傘的爸比~

好一個藍天白雲碧水綠樹!看了心情都舒坦起來了~

受哥哥影響也開始喜歡恐龍的小肉包,看到恐龍就很興奮的跑過去又是看又是摸的~

耶~摸到腫頭龍的頭了,謝謝爸比^^

一下摸尾巴~這是迅猛龍嗎?

一下摸嘴巴的~這是圓角龍吧?

如果哥哥他們在,一定馬上就有答案了!

好奇心十足的小肉包^^

看到龍舟擺在那也要去玩一下~

欸欸欸~舟不是這樣划的啦  XD  


正和爸比討論著大正午的就去玩水恐怕會被曬傷時就瞄到這玩童城堡,給我的感覺就很像是我們常去的親子館,過去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可以進去嗎?他就讓我們戴了手環進去。


原來手環是用來控管館內人數的,不過當天倒是沒那麼多人,小肉包玩得超盡興^^


嗯…光這裡各式各樣的益智遊戲/設施就可以玩上半天了^^重點是還有冷氣,小孩玩得開心大人也樂得納涼,超棒的!

畫沙畫~

挑扁擔~

呵呵~今晚可以加菜了^^

這是我辛苦種的菜園哦~

大家趕快來幫我拔蘿蔔呀~ 

又是忙著切菜~

切水果~ 

炒菜~

就夠讓小肉包玩得樂呵呵了^^

到下午茶時間啦~

小肉包忙著準備茶點來孝敬雙親  XD

軌道迷宮歷險區~這板子是可以取出來任意排列的。

把小球放到最上面讓它順著軌道滑行到下方的框內~

爸比抱我,我也要試試看~

而像這個父子兩就不知道怎麼玩,碰一下就飄去玩別的了=="

拼拼圖~這麼大片難不倒我的!

我來看看爸比拼的對不對?

當然當然還不止這些 …小肉包滿場跑玩了一個多小時還意猶未盡,只是爸比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的在抗議了…

走出玩童城堡順著左邊的樓梯走上二樓就有一家萊爾富和蘭陽美食區。如果對吃的比較挑剔的話建議還是自己帶,或是吃完午餐再入園也不錯!

吃了一碗泡麵和兩份的咖哩雞肉飯,整個好飽!

在下水前需要先消化一下…又晃去童玩競技場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童玩競技場有分體驗區和闖關區~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同樂^^

父子兩在體驗區玩了橡皮筋手槍和超大型彈珠台~

又去挑戰闖關遊戲~

不過在進行闖關遊戲前要先去蓋一個戳章,我們也是被工作人員告知,爸比跑去蓋了章後才可以進行闖關的。

第一關~

小肉包先在旁邊觀摩,由爸比發球搶得1分的過關門檻。

接著換小肉包上場,這需要用點力往後拉球才會彈得出去,所以需要爸比的輔助才行。

耶~過關了^^

一個關卡在哪呢?

 

第二關~射箭

第1和第2箭父子兩合力都沒中!

好加在第3箭爸比終於有一點FU,勉強過關!

GO GO GO~

來到第三關了~滾鐵圈

 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父子兩合力過關^^

最後一關囉~

 第四關~七巧板

耶~闖關成功!!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媽咪~

這樣玩完一輪也快兩點了,再不下水天就要黑了啦~

趕緊換上泳褲往水樂園衝啦~

先是時空漫步~

下面是氣墊床,上面則是不時的噴水柱。

本來以為小肉包資格不符不能進去玩,要回去經過時爸比才發現有分成兩區  (大人/小孩),不甘心的又讓小肉包進去小孩區玩了一會,小肉包在上面又跑又跳的玩得超嗨^^

 

想要刺激一點的話可以抱著吊球晃來晃去~

再來是水迷宮~

爸比很喜歡,還慫恿小肉包陪他快跑穿過水霧好幾次 XD

我們幾乎都在這一區玩,小小孩很容易滿足,有水可以泡就很開心了^^

一下玩你丟我接的丟球遊戲~






一下玩漂浮遊戲~

爸比時不時又跑上去水迷宮衝鋒陷陣一番~

玩水可是很耗體力的,中途父子倆有上來休息一下和吃一點零食~

戲水區旁的座位很多,不用擔心找不到位子,而且還有樹蔭可以遮,不想下水或要顧包的可以找個好位置悠閒的滑手機 或追劇 XD

本來媽咪我沒打算下水,但坐在休憩區看父子兩玩得很嗨又很涼快,就也跟著下去玩了…

但因為沒帶手機防水袋,下水後就沒辦法拍照了,殘念!!

打算要上岸前再往下走看看還有什麼好玩的~

經過這個穿越水世界~

game_20170707_22

<<上圖摘自2017童玩節官網>>

只有爸比去挑戰,他覺得水柱太強了怕嚇到小肉包。

再到水戰場這邊,小肉包對裝滿水的兩個大桶子一下子傾泄下來製造出的大海浪很有興趣,玩了幾次都還不想走,這小子是走重口味路線的  XD

快五點上岸沖洗後準備打道回府~

嗚~還有些設施都還沒玩到!要不是隔天要上班,要不是還要開車回台北,媽咪我肯定鼓吹爸比玩到八點半關門才是盡興到極致呀!

累趴了的小肉包一上車就秒睡了,幸福的小孩^^

回途還是避不了塞車,開了快兩個小時才到家,小肉包也一路睡到家  XD

今天真的是大人小孩都玩的很盡興很開心,但熱情的大太陽可以不要這麼熱情嗎?我們一家三口都被曬得紅通通的了^^

總結就是一天根本就逛/玩不完呀!!

還有些設施/遊戲都還沒玩到,聽說表演節目也很精彩有趣,還有寰宇市場也好好逛,不過想想意猶未盡才會讓人回味無窮,明年可以考慮給它玩個兩天,哈哈哈^^

雖然有網友說戲水設施沒有啥新意,連滑水道都沒了,不過第一次去的我們還是覺得很好玩呀!除了玩水,記得留一些時間給規畫得很精彩豐富的週邊設施/遊戲,媽咪我也要給熱情有耐心的現場工作人員讚讚讚,謝謝您們讓我們在那度過了放鬆又歡樂的一天^^

今年還沒去的趕快衝吧~~~只到8/13哦,錯過就要再等明年了!

怕曬的、住得近的可以考慮買星光券,下午四點後再入園哦~


 

 2017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活動地點:冬山河親水公園

園區地址:268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2段2號

洽詢電話:(03)9600-322

活動期間:7/1(六)~8/13(日) 8:30AM-8:30PM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