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肉包2018給媽咪我的第一個驚喜,也是他的2018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戒夜睡的尿布啦~(灑花)
 
172
                         【才出生26天的小肉包】
 
小肉包在滿兩歲的那個夏天,在保母的訓練下就已經可以白天不用包尿布 (除了午睡時),然後在上幼幼班沒多久後就連午睡的尿布也戒了!而至於戒夜睡尿布,媽咪我其實沒想到會那麼快!也真的到現在為止都沒去認真想過要來面對這個高難度的挑戰。 。。
 
雖然有時候小肉包會連續個三四天早上醒來尿布是乾乾的,當下有讓我跟爸比興起想幫小肉包戒夜睡尿布的念頭,但都是在我們還沒認真開始實施前小肉包就又破功了啊~
 
而這次又是連續好幾天早上醒來尿布都是乾乾的,媽咪我就隨口跟小肉包說看來晚上可以不用包尿布睡覺了喔!這小子竟然就直接回我說:好啊,我想要試看看~
 
ㄜ…既然當事人都主動提了,為娘的怎麼能不支持呢?
 
於是…長期作戰就這麼開始了!
 
2018/1/2 第一天
小肉包還是一樣睡的滿床翻來滾去,反而是媽咪我緊張兮兮的頻頻醒來看小肉包有沒尿尿,果然小肉包這一次沒有給我漏氣~睡前尿一次後,竟然可以撐到早上到學校後才去解放。耶~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繼續加油^^
 
2018/1/3 第二天
凌晨五點半看小肉包睡得不是很安穩,我就問他是不是想尿尿,他懵懵懂懂的回說要,我就抱他去馬桶尿了後又繼續睡了…所以第二天也安全過關^^
 
2018/1/4 第三天
破功啦~~小肉包在凌晨2:30左右突然咳得很厲害,睡的很不安穩,倒了溫水給他喝,我跟爸比輪流幫他拍背,約莫半小時後才睡得比較熟了。而這期間我問了小肉包好幾次要不要尿尿?他都說不要!結果…才睡熟沒多久就洩洪了,一尿出來他馬上就說尿尿了…結果當然是來不及啦!臭小子~這一泡尿本來是可以避免掉的呀!
 
2018/1/5 第四天
凌晨五點多被小肉包翻身來翻身去的吵醒,我心想應該是想尿了,問他要不要尿尿,半夢半醒的他也沒回應,很怕前一晚的悲劇再次發生,媽咪我索性抱起小肉包去坐馬桶,真的才坐上去就尿出來了!之後就安穩的睡到早上了~
 
2018/1/6 第五天
跟前晚一樣,凌晨三點多小肉包頻頻翻身睡得不太安穩,媽咪我如發炮製的抱起小肉包去坐馬桶,也是一樣尿了就又回來繼續好眠到天明~
 
2018/1/7 第六天
整夜小肉包鼻塞加上咳嗽讓他很不好睡,媽咪我當然也被干擾到不得好眠,怕他是因為想尿尿,間隔不到三小時的時間抱他去馬桶尿了兩次,竟然兩次都尿得出來 XD 我看在小肉包還沒成功戒尿布之前,媽咪我就已經神經衰弱了吧!?
 
2018/1/8 第七天 & 2018/1/9 第八天 & 2018/1/10 第九天 & 2018/1/11 第十天 
四個晚上都是凌晨被小肉包翻來翻去的吵醒後就抱他去馬桶尿了後就又繼續睡到早上了!
 
所以…目前的模式就是這樣了吧~要是媽咪我哪天太好睡沒挖小肉包起來尿尿的話,他應該就是會尿床吧?!畢竟他還不可能到睡夢中想尿尿會主動叫我的程度XD 而且根據侄子們的經驗,即使成功戒尿布了,偶爾還是會尿床個一兩次的。
 
這樣幾天下來,問小肉包他還是堅持不要包尿布,果然很有決心,哈哈^^所以小孩的潛力真的是無限呀,只是有時常常被我們大人設限了而已,對吧?
 
618
                        【2M18D的小肉包】
 
最後. . . 媽咪我就在此宣告~小肉包跟尿布徹底說拜拜啦!~ (不過家裡還有兩包庫存耶怎麼辦?爸比的心情應該是又喜又悲吧,哈哈)
 
寶貝~恭喜你結束了你的尿布人生^^
 
                          【3Y4M10D的小肉包】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