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啊!不然要幹嘛?

哈哈~中秋節烤肉似乎已經變成全民運動了!!不過今年我們先偷跑,昨天就開烤啦~

本來是打算去三峽溪邊烤,這樣小朋友還可以玩水,但這幾天天氣實在是不太穩定,到下午不時會來場午後雷陣雨,我們也就不敢冒險,最後改去離家不遠的華中橋下的河濱公園烤。

華中河濱公園算是滿多元的休閒、運動場所~

占地廣,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可以露營、騎腳踏車、還有足球場、沙灘排球場、籃球場、網球場等設施,在這待上一整天絕對是不成問題!

這就是位於華中橋下的烤肉區~


一旁有設水龍頭讓烤肉的民眾方便洗滌~

我們中午12點多到,現場已有好幾家在準備烤了,不過越晚人越多,我們待到晚上6點多要離開時都還陸續有人進場,而且一位難求,真的是越夜越美麗啊~

先介紹今天的採買/準備材料的辛苦工作人員~

二姐和她男友^^這一場烤肉算是他兩主辦的,昨天就開始忙進忙出,又是冒著風雨去採買,又是忙著把需要醃漬的肉類先醃好。

大妹和她男友^^

大家都好認真啊!

媽^^我們家廚房的最高指揮官是也~

大姐和三姐^^一向動口比動手多的三姐昨天終於動手比較多了,哈哈~

不過最幸福的還是我,既不用動口也不用動手,我的工作就是顧好超級好動小肉包!!而且我又是我們家六姐妹中最不擅廚藝的(要檢討!!!也深深的感謝小肉包爸比的不嫌棄),根本就沒有我出手的份呀~

一盤盤的待烤材料上桌了~

另外還有蛤蜊、魚、牛小排、雞肉、雞胗、雞心、絲瓜、四季豆、萵苣、土司、起士…,二姐他們準備的材料滿多的,不過後來我忙著追小肉包就沒得拍照了,但現在想一想好像少了烤肉常見的豆干、玉米還有草蝦呵!

在這我要插入一則小肉包爸比的烏龍事,呵呵^^話說昨天負責當司機的他先送滿滿的一車人+東西到了後再去接第二車,結果車子竟然在來的途中沒油停火了!!以他小心的個性,這只能說是早上吃的感冒藥惹的禍,不過我還是想要把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小插曲記錄下來,哈哈哈。。。還好有大妹和她男友及時去救援~

所以他們第二車還沒到,我們就先烤起來了~

二姐男友把火升起來後,二姐先把醃好的三層肉上架。 

 

小妹和媽輪流在旁看著~

要吃到金黃又焦香的三層肉可是需要漫長的等待滴!

我翻…我翻…我認真的翻…就怕把肉給烤焦了~

小肉包看到二姐男友用扇子搧火,也要來湊熱鬧幫忙~

光這三層肉配白飯,就可以吃好幾碗了!!

小肉包爸比一到就被招呼去接力烤肉啦~

辛苦烤肉的三人~

一烤好就被這一大群嗷嗷待哺的老老小小一掃而空~

爸、媽、大姐、二姐、小妹^^

三姐、大寶、我、小妹、大妹^^

我們是烤肉串姊妹花XD

大姐和大寶^^

二寶也來參一腳~

爸比和小肉包^^最買單的四季豆~

柚子哥在這先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嘿^^

第一攤吃飽,開始活動筋骨囉。。。

有空地可以跑跑跳跳就很開心的小人們~

差不到一個月的小肉包和二寶~已經到了什麼都要搶的年紀了!

仔仔哥哥和大寶也來加入囉~光這樣來來回回你跑我追的就可以玩好久…

爸媽就坐在樹下乘涼,抬頭是藍天白雲,四周望去是一片綠蔭蔭,耳邊一直傳來這幾隻的嘻笑聲,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天倫之樂吧!

認真玩著羽毛球的兩小隻~感覺還有那麼一點點架勢哦,哈哈^^

未來的姨丈牽著2小隻走走晃晃~

待到太陽沒那麼大時,全部動員去租腳踏車騎啦,只有媽、三姐、小妹、我、爸比和小肉包留守~

睡著了的父子倆。。。

我跟媽也在一旁打盹,三姐和小妹則閒閒沒事的把剩下的材料都烤起來,等著給騎腳踏車回來的那一群人補充熱量。

所以連晚餐也都一併解決了!

最後是快樂的全家福😀😀

除了哥以外,爸、媽和六姐妹全員到齊👍👍👍

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年的中秋節全家可以團聚,真的是超級幸福的啦!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請珍惜陪伴爸媽的日子啊!!

最後不免俗的再由"西瓜姐弟"代表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