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當媽的來說小孩的芝麻綠豆小事都是大事呀!!

最近頻頻被老師告知小肉包上課的NG狀況,讓媽咪我頗為煩惱呀。。。 

狀況一是小肉包只鎖定一個同學做好朋友,不管做什麼玩什麼都要跟那個同學一起!

怎麼會咧?我私底下觀察小肉包是不會只想跟某個特定對象玩呀!

像是雖然小肉包是比較喜歡跟哥哥玩,但如果哥哥不在,他跟三姐家二寶也一樣玩得起來呀!

還有帶他去公園,他也會跟不認識的小朋友一起跑跑玩玩呀,根本就是很愛朋友來著的~

所以在學校表現出來的這樣,讓媽咪我百思不解呀!!

狀況二是上課參與率低!

這更讓我想不透了!

學校的課程像是體適能或唱唱跳跳或扮家家酒都是平常活蹦亂跳的小肉包喜歡玩的,不過他竟然都不要參與而是只在旁邊認真的看。

雖然小肉包的確是個矛盾的結合體!平常天不怕地不怕都要衝第一的,但遇到新的環境人事物一開始都會有點排斥,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接受,不過上學也超過半年啦,媽咪我也只能想成是可能小肉包還沒準備好吧?

最近小肉包都不太願意聊學校的事,非常的會轉移話題,我很怕老師和我們的過度關注/鼓勵會讓小肉包更縮起來。。。所以還特地跟老師說沒關係,再給小肉包一點時間,不用太急迫,適時適當的鼓勵小肉包就可以了!

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但現階段好像也只能觀察再觀察,逮到機會就適時鼓勵/教育一下~

媽媽真的是很會亂想又瞎操心的生物呀!(尤其是相較於爸比的淡定態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肉包 三歲 在校日常
    全站熱搜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