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岡山成行的不容易呀!!真的要用一波好幾折來形容,先是卡到婆婆要動手術的日期,接著娘家這邊又接二連三的發生了一些事,我跟爸比在思考去或不去的這段期間,心境真的是百轉千回又五味雜陳呀!

一直到要出發的前一週了都還是不敢確定去或不去,也早就有了要認賠機票的心理準備,後來是婆婆的手術日期延後,這倒讓爸比的心理負擔沒了!雖然我們最後的決定是按照原計劃去,但媽咪我其實是帶著愧疚不安的心情出發。。。還好後來一切都圓滿落幕,謝謝我的姐妹們COVER了這一切一切…

這次我們是搭台灣虎航~也是我們的廉航初體驗~~


第一次坐廉航的媽咪我心底其實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踏實,也是因為最近發生了這些很難過的事讓我滿心滿腦都充斥著負面能量,行前一直在胡思亂想一些有的沒的,導致爸比都被我影響到第一次出國想到要買旅平險!但說實在的,出國真的要記得買旅平險啦,只花少少的錢卻讓自己的旅程更放心安心,而且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嘛!

不過…初體驗後的心得是媽咪我想太多啦啦啦~~~

我們搭乘的是14:05飛往岡山的飛機,接近十點從家裡出發~

一樣把車停在機場附近的停車場,再搭他們的接駁車去機場。

不過這次沒有全程免費停車,須自費一天150,但托信用卡的福還是省了一小筆啦^^

一路check in、通關都很順暢,再慢慢步行到登機門~

看到這積木創意特展,小肉包主動說要拍照耶^^

未命名

招牌POSE YA   YA   YA~

initpintu_副本

才12點多我們就已經走到候機室了!

登機前先填飽肚子^^ 

小肉包坐得太自在了吧~

等飛機~看飛機~

未命名

上飛機一坐定就把手機切換成飛航模式後丟進包包了,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所以現在也只能憑媽咪我僅有的印象來記錄了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因素,去程我覺得起飛和降落時晃動得滿大的,引擎聲也很大,不過回程就無感了,一路昏睡到台北。。。

至於座位空間,我才155cm肯定不會感覺擠,但倒也沒聽172cm的爸比說坐得不舒服。

托運行李爸比去/回程都只各買了15kg,在打包時就一直碎碎念要省著點重量不要帶太多夠穿夠用就好,當然去程肯定是不會超重啦!但在當地血拼時還要時時擔心會不會超重,這點讓我很不痛快啊!!還好是在爸比嚴僅的把關下去/回程都沒有超重,不過最好還是要預留一些公斤數才不會壓力那麼大啦~

本來呢爸比怕小肉包會餓我們去/回程都各預訂了一個餐點 (排骨飯/雞肉飯),結果這小子睡到飛機降落了都還在睏,一小個便當就被一點都不餓的我跟爸比分食了 XD 虎航的飛機餐我覺得很好吃又很有滿滿的台灣味耶^^不過兩個小時多的航程如果登機前有先吃飽的話,其實是可以省掉機上這一餐啦。

去程小肉包有點不配合,要起飛時小肉包因為想要趴在我身上睡一直哭鬧著不要繫安全帶和不肯把扶手放下,然後空姐又頻頻來關切小肉包有沒有做好起飛時的安全措施,讓媽咪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還好是小肉包番了一會後就睡著了。。。

IMAG0191

耶~歡迎光臨桃太郎的故鄉~~

岡山空港非常的迷你,感覺走幾步路就通完關了^^

通完關走到一樓大廳,有和藹可親的阿姨貼心的送上汽球給小肉包,這下小肉包可樂了^0^

岡山空港到岡山市區很方便,走出一樓大廳就有直達岡山車站的巴士可以搭乘。

一走出大廳迎上來的是很濃的寒意,馬上折返大廳內翻羽絨衣出來穿上~

爸比完全驗證了一語成讖這句成語呀!哈哈~

他一下飛機就跟我說這次岡山機場那麼小,應該不至於會拖到最後一名吧?!結果呢⋯還是讓他失望了,哈哈~大部份同班機的旅客幾乎都搭上一班巴士走了,好像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沒有趕上XD 還好是也只等了一下下,下一班巴士就來了。

我們有事先在台灣虎航官網列印岡山空港岡山車站的免費乘車優惠券,不然單程車資是JPY760/人,車程大約30分鐘。

到了岡山車站,當然是先覓食囉~

看到車站對面有一家CoCo壱番屋,就決定吃這一家了^^

IMAG0201

店家提供的兒童餐具~媽咪我覺得圍兜兜好可愛,但好說歹說小肉包就是不肯戴上讓我拍照  XD

IMAG0193

咖哩豬排飯~

IMAG0197

咖哩炸雞飯~

IMAG0198

咖哩豬肉麵+煎餃組合餐~

IMAG0199

全部被我們一掃而空!在岡山的第一餐吃得好飽又好滿足啊~~

吃飽喝足後去岡山車站內的JR櫃台換領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接下來的五天就靠它來帶我們趴趴走囉~ 

領到JR PASS後就要去找我們今晚的落腳處了~

IMAG0203

每次去日本都會深深感受到日本人的熱情,尤其是在問路的時候,哈哈~我們走出岡山車站後一直找不到路面電車的停靠站牌,最後只好找人問囉,結果被我們問到的那位小姐也不太清楚,不過她很好心的幫我們問別人,問到後還堅持帶我們走到站牌後才跟我們說拜拜,真的是拾獲大好人一枚呀^^

坐兩站就到我們今晚入住的岡山卓越酒店 ( Hotel Excel Okayama)~


最後送上可口的小肉包出浴照,祝大家有個美夢啦,哈哈~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