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覆思考、評估、商量、內心拉据了兩天後,我跟老公最終還是決定把兒子留在保母那~~

接到電話的當天晚上,跟老公討論好久,老公還把兩者的優缺點列表逐一討論。

 image   

相較於保母,公托最大的誘因就是費用省很多,再來可能就是讓小孩從小就開始學習/適應團體生活,有同伴一起玩(學會分享、等待),教學按步就班、循序漸進,小孩成長/發展可能會比較快。

相較於公托,保母家的傳染來源較少,感冒生病的次數會少很多,再來就是帶的小孩較少,可能會比較細心,落在每個小孩的時間與心力相對較多。

昨天提早兩個小時下班去實地參觀做最後的參考,去之前我內心也還是一直搖擺不定,但出來之後我心底就有答案了。

因為以小肉包的個性,可想而知會很可憐。他出生以來就很敏感,很黏人,如果進公托一班5個老師對25個小孩,落在小肉包的關愛有多少呢?看到現場有幾個小孩含著奶嘴一直哭,老師忙照顧別的小孩沒空安撫,有些小孩則自已玩自已的,老師也沒在一旁觀看,我當場就覺得好心疼,也許我真的比較寵小孩,但他年紀還那麼小,我真的捨不得.....至少等他大一點再來吧~~

老公也很支持我的決定,雖然轉公托我們每個月可以省七千塊,對我們來說確實會減輕一些負擔,但.....還是再給小肉包一點時間吧,我跟爸比就多辛苦一點囉 :)

意外的插曲就這樣落幕啦~~~~~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