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我跟爸比都會盡量帶小肉包出去活動,在家時也是一個人在做家事的話,另外一個人就在顧小肉包或陪他玩,自己空檔的時間幾乎沒有,爸比有時候會嚷嚷說怎麼比上班還累,但我們甘之如飴啦~~畢竟小孩跟我們最親密的時光也就這麼短短幾年而已!是吧?!

連續吃了三個禮拜的肉,這禮拜本來想來弄吻仔魚的,但爸比在家附近的菜市場竟然買不到吻仔魚,所以這禮拜就只得委屈小肉包吃素了~~

不過說實在的,媽咪我老覺得肉冰久了就有股不新鮮的味道,但小肉包還是有買單每餐照吃不誤啦!只能說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啦,總不能一直讓小肉包只吃蔬菜類,而平日要上班又不能每天現做,所以還是只得委屈貼心的小肉包了。

因為隔天白天要去基隆喝喜酒,這樣來來回回半天多就沒了,所以媽咪我只得趁晚上小肉包睡著後來趕工,結果又是摸黑弄到凌晨快一點才搞定!

來看看今天要弄什麼吧~~山藥是這禮拜的新菜色,其它的綠花椰菜、高麗菜、地瓜葉、地瓜,之前都陸續吃過2、3次了。

a

繼上禮拜的南瓜丁小肉包吞嚥ok後,這禮拜的山藥我就比照辦理。但其它的葉菜類我還是繼續用果汁機打成泥狀,想說慢慢地進階,讓小肉包慢慢地適應。。。。

b

【三倍粥】

米與水的比例跟上禮拜一樣用1:3。

【山藥丁】

削皮後沖洗乾淨-->切成小丁狀-->放入電鍋蒸熟。

【綠花椰菜泥】

切小朵-->洗淨後浸泡-->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撈起來後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高麗菜泥】

將高麗菜的葉子剝成小片-->洗淨後浸泡-->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撈起來後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地瓜葉泥

先挑揀嫩的枝葉-->仔細沖洗乾淨後用水浸泡著-->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撈起來後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地瓜丁】

整顆沖洗乾淨後削皮-->切成適當厚度的片狀-->放入電鍋蒸熟-->稍微用鐵湯匙壓一壓。

 

c

最後分別裝盒就ok啦~~(其實這步驟也還滿耗時間的說.....><.....)

現在為了讓小肉包在保母那的兩餐吃到不一樣的,媽咪我都會準備3-4種;晚上在家的那一餐則看我們當天晚餐的食材,適合小肉包吃的就在調味前夾一點起來,如果沒有就還是只能加熱冰磚囉。

一餐份量

三倍粥50ml+地瓜葉泥50ml/綠花椰菜泥50ml/高麗菜泥50ml/山藥50ml/地瓜50ml(一餐選兩種)=150ml左右 (目視粗估)

<筆記> 保母反應:山藥丁可以再切小一點才比較好吞嚥;山藥可拿來當主食,飯又加山藥量有點多;一餐150ml對小肉包來說有點偏多,他是屬於少量多餐型的,維持之前的量就好。

這是隔天中午要去喝喜酒,自備的小肉包的中餐~~又委屈小肉包了,爸比媽咪大魚大肉,小肉包只能吃粗"菜"淡飯。

 

d

穿點點裝的小肉包搭配美美新娘發的點點汽球,也太搭了吧~~

e  

小肉包一開始有乖乖坐著吃飯,等吃得差不多就坐不住了,所以我跟爸比是輪流著吃,輪流著帶小肉包出去走走晃晃~~話說有了小肉包後,好像就很難好好地享受/品嚐一下食物了,吃飯速度倒是越來越快,這也是為人母後的轉變之一呀!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