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到要帶小肉包去看牙醫,是因為三姐家二寶在去年的12月去看牙醫時被宣告有蛀牙,而且醫師當場就幫他補牙了!這…我們大人都怕了,可想而知小小孩當時哭得有多淒慘!!

我們都知道喝ㄋㄋ後盡量要幫小小孩刷牙,但夜奶就很難呀!而且一個晚上還要吸個兩三次,三姐家二寶夜奶的狀況又比小肉包嚴重,常常含著乳頭睡著,但一抽出來就又醒了,所以蛀牙了,夜奶要負很大的責任呀!

三姐因為看二寶在牙醫那哭成那樣很心疼,當天晚上回去就下定決心來幫二寶戒母奶,這小子也挺配合的,也沒特別大哭大鬧,三天下來就輕鬆戒掉了耶!

所以呢…現在換我壓力大了,小肉包比三姐家二寶大快一個月,人家都戒了,我們家還在吸,這怎麼行?雖然這也沒什麼好比的,但說實在的小肉包也快一歲半了,也是時候該戒了啦~~不過…想到要幫小肉包戒母奶,媽咪我就只能挫咧等哪~~

目前小肉包從保母家接回去,到家的第一件事還是要討奶吸,這是從小到現在始終如一的習慣;睡 前也一定要親餵哄睡,半夜也是會醒個1-2次或2-3次找奶,但白天在保母那,目前就只有早上瓶餵一次了。

經過三姐家二寶成功戒母奶的經驗,感覺好像沒那麼難呵,三姐也說要試看看才知道~~所以我最後也是得硬著頭皮上,搞不好小肉包已經準備好了,是媽咪我在窮緊張而已~~

很多長輩都說讓小孩哭上3個晚上就戒掉了,但我還是不忍心用這麼強烈的戒法,我想要循序漸進的,讓我和小肉包慢慢的走出這個只屬於我們兩的親密時光,所以我的計畫是:

1. 在去年12月時把白天在公司的唯一一次擠奶停掉了,讓奶量自然減少一些。

2. 晚上從保母那接小肉包回家,偶爾改變一下固定的模式,有時陪他在家附近公園玩一會,有時一到家不馬上坐到平日餵奶的沙發,用音樂/玩具來分散他的注意力,但有時有效,有時小肉包還是一直盧著要吸…

3. 半夜如果只是哼幾聲,我就先拍拍,有時候拍一拍就又繼續睡了,但有時候會越哭越大聲,怕吵到爸比就還是讓他吸了…

4. 最後就是我跟爸比已經討論好,訂在農曆春節連假那幾天來正式幫小肉包戒母奶啦~~最近有事沒事我都會跟他說媽咪的ㄋㄋ快沒囉,希望這小子到時也配合點啊^^

ㄟ~~今天不是要來分享看牙的嗎?怎麼繞了那麼久還繞不回來呀。。。。立馬讓我言歸正傳!

那天知道三姐家看完牙醫的狀況,媽咪我也開始擔心起小肉包的牙齒了,所以隔天就趕快打電話去預約,結果竟然要排到四月份!我當下心想完了,排到四月的話小肉包應該已滿口蛀牙了吧!還好是隔幾天大姐帶她兒子去定檢牙齒,當下有幫我問醫師,結果就幫我順利卡位到1/27的晚上8:30,耶~~太好了^^

在等待看牙的這段時日,媽咪我整個就是很忐忑不安呀!

終於這天來了…我們跟平常一樣下班後先回家吃飯,快8點從家裡開車過去,好險趕在快8:30到牙醫那,填一填基本資料後就輪到我們了,翁醫師人真的超親切也超有耐心的,難怪會這麼熱門!

雖然媽咪我看來翁醫師超親切,但小肉包可不買單,在看到一身醫師的打扮後,再加上他之前看醫生的經驗…,在爸比抱著他躺下後就開始哭鬧了…,但翁醫師動作也很快,看一下下就說好了。

翁醫師在檢查小肉包牙齒時都沒跟我們說什麼,看完出來後也還是沒跟我們說小肉包的牙齒狀況,只問了我們平日幫小肉包潔牙的細節,又拿了一塊紗布解釋和教我們怎麼幫小肉包潔牙我一邊聽但終於還是忍不住插了話問有沒蛀牙?翁醫師竟然回說目前沒有哦!不過今天有塗氟,半小時以內不要餵食哦,半年後再回診定檢。

唷呼~太棒了^^我跟爸比都鬆了好大一口氣,當下的我好想尖叫呀!小肉包應該是遺傳到爸比,像媽咪我的話就慘了,之前已整口牙矯正過一次,現在又在矯正下排的牙齒,好慘哪!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要攜手一起面對戒母奶這高難度的關卡了,加油加油加油^^

希望農曆年後我就可以來分享小肉包成功戒母奶的好消息~~我很怕因為小肉包沒蛀牙,媽咪我的心理壓力沒那麼多,就又狠不下心而失守呀!這時候平日比我冷靜的爸比勢必得派上用場,一定要幫我HOLD住才行!專家有說一旦決定要戒母奶了,態度就要很堅定,不能反反覆覆,這樣反而會更難戒。

現在就暫且放鬆一下來看看小肉包的賣力演出吧~~

小肉包OS:現在我的任務之一就是要娛樂雙親呀!(擦汗....)

看爸比幫我弄的新造型~

 

我是粉紅小女娃?!

 

這是我的帽子新造型,很酷吧!

 

 這是今年秋冬最流行的帽子哦~保暖又時尚!

 

謝謝各位捧場,小肉包下台一鞠躬~~

 

 中和德威牙醫 翁裕民醫師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2段215號

電話:02-2243-6369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