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小肉包滿兩歲囉!!

寶貝~生日快樂^^

媽咪我的最大心願還是一樣,希望你每天都平安、健康、快樂~

但隨著你慢慢懂事,媽咪我也變得有點貪心了!私心的還希望你會是個善良、有同理心、對任何事都能勇敢面對的孩子~

也謝謝你給我這個陪著你一起成長的機會,讓我在過程中不斷地重新檢視自己,希望這一路上,我們都一直互相關照、一起成長。。。

要謝謝婷姨送的巧虎蛋糕^^還有沒入鏡到的姨媽和哥哥送的車車~

更要謝謝姨丈、姨媽阿姨們、老孃、姑姑還有我的好哥兒們幫我慶生^^

小孩永遠吃不膩之婷姨送的蛋糕好好吃哦 :)

我們家的四枚小壯丁~

每次只要和好哥兒們在一起就HIGH到不行的小肉包^^

哈哈~我們這一家?!

這畫面好熱鬧啊^^

不過媽咪我完全不敢想像如果生到四個男丁的場景,應該會是極度崩潰吧!!!

我就拍拍照過過乾癮就好,呵呵 :)

最後是大家合唱生日快樂的影片~

從頭到尾小肉包都很HIGH又一直哈哈笑個不停,讓媽咪我看著看著也不自覺的嘴角上揚了。。。

寶貝~每天都要這麼開心哦^^

最後最後.....再補上這張小肉包周歲生日時拍的照片~

澎澎的嘴邊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嗚!

媽咪我只能翻翻舊照片來回味一下~

接下來。。。跟進入Trouble Two時期的小肉包過招,肯定又是一場挑戰耐心極限的硬戰!

像最近常常動不動就跟我和爸比說「不要」「不好」

一不順他意就開始在那邊亂叫假哭

愛遵循固定的模式 (譬如到保母家後我上班前都會先帶他下去散步繞一圈,有時因為時間上來不及沒去的話,他就會盧很久)

對某些事有自己的堅持 (譬如車車一定要照他的方式排排隊)

最喜歡挑戰大人的極限 (每次進電梯跟他說不能跳,他就硬要跳個幾下,然後還用故意搗蛋的眼神看著我什麼時候會失控大喊 XD)

而且記憶力變超好!最近常常是前一晚睡前在聽哪片CD或在玩哪個玩具,半夜或隔天醒來眼睛都還沒張開就開始哭叫著要找他們 XD

不過倒是可以開始用鼓勵的語氣和態度來引導他獨力完成某些事 (譬如每天回到家自己把鞋子放進鞋櫃,我每次都稱讚他排的好整齊,他就會每天都乖乖的把鞋子排好)

也開始讓他參與做家事,他會很熱衷又很有成就感 (譬如飯前/飯後幫忙拿/收碗筷(當然是要挑不會摔破的啦)、請他幫忙丟垃圾、要洗衣服時請他幫忙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裡。。。)

情緒穩定時比較可以用言語溝通,但情緒不穩時就明明知道不行/不能了還是會一直番

bla bla bla......

諸如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件太多了!且每天都在上演著。。。

媽咪我要堅守的是該教的規矩、該堅持的就還是要堅持,不能因為他一直番,就都順著他的意,不然我將來一定會自食惡果的!

另外就是秉持著只要不危險就都會鼓勵小肉包多去嘗試,並適時告訴他"你做得很棒",讓他在這過程中慢慢的培養出自信心。

個人深深覺得育兒這條路就是一路學中做做中學,就且戰且走、見招拆招吧~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