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了第一關要先做子宮輸卵管攝影,迫不及待的在坐捷運去公司的路上就開始google,看了幾篇有做過的網友分享,都是超級可怕的不舒服!!雖然媽咪我是有生過小孩了啦,但看了後還是會不受控制的緊張啊~(抖)

什麼是子宮輸卵管攝影  (HSG)咧?我也是經過了這次才認識它的,哈哈哈~

根據檢查說明書,它的目的是檢查輸卵管是否暢通或檢查子宮腔內是否有病灶

而作法是將擴陰器放入陰道中,再將器械固定於子宮頸內,注射顯影劑後攝影,並需要左右傾斜身體,以進行不同方位的攝影

在檢查後會有點出血(多寡因人而異),記得要自備衛生棉/護墊;還有醫生開的三天份每日三次的抗生素和止痛藥要吃完。

可能的副作用包括:骨盆腔發炎(<1%)、對顯影劑過敏…。若檢查完後出現嚴重腹痛、發燒、呼吸或吞嚥困難、大量出血、皮膚疹、噁心嘔吐等情況,請立即就醫。

以上!

Anyway,該面對的就是得面對呀~

10/17  星期二,早上照常上班,下午我跟爸比都請了半天假,我去作子宮輸卵管攝影,而爸比則是去現場做功課(取精),每次一講到這事就看爸比一臉尷尬,謝謝你的配合啊^^

本來下雨的天氣,到中午竟然放晴了,再加上有爸比在,讓很緊張的我稍微安心了一點 (呼~)

我兩約在捷運台大醫院站會合後,爸比先陪我去報到,檢查地點是在兒童醫療大樓三樓,好險有爸比在,不然繞來繞去的我自己一個人的話肯定會找很久,報到時間是下午兩點,差一咪咪就遲到了^^

到了三樓霧剎剎的問志工阿姨X光室在哪裡時,她邊帶我們走就邊問我藥吃了沒?咦~我明明記得護士小姐跟我說是要檢查後才吃的,志工阿姨說不對,叫我馬上去吃,怕痛的我也就乖乖去吃了。

在報到櫃台繳了檢查說明暨同意書,還填了一張問卷後,就坐在沙發上等著護士小姐來叫號了。

等了約莫十來分鐘,護士小姐出來叫號了,現場加我就兩個人而已。

護士小姐先問我們藥吃了沒?(暗自慶幸剛剛有聽話) 再簡單的跟我們說明一下後,就叫我們坐在X光室外的椅子上等著。

過沒一會就先叫那位小姐進去,在等待的這10幾分更是讓人緊張不安呀!!

終於…門打開了,看那位小姐走出來時沒有任何異狀或不舒服呀,心裏就暗自安慰也許真的沒那麼恐佈~

接著就輪到我上場啦!

X光室裡的三位都是女生,這讓我更安心了些。一位操作、一位照X光,護士小姐則是全程在我旁邊輕輕拍打著我的肩膀叫我放輕鬆^^

進去後,護士小姐請我將下半身都脫掉後照她的指示躺在檢查台上。

開始前醫師有先說會有兩個地方會感覺不舒服,一是用鴨嘴張開時的脹痛,二是插導管的時候。

醫生一邊動作一邊說明,整個過程是讓人安心的。而且過程中我感覺到的不舒服或痛都是很輕微的,沒有大家講的那麼恐怖!還是有生過小孩有練過有差?!

在檢查結束後也只有輕微出血,不過腰很酸,在醫院坐了快半小時感覺ok了我們才離開醫院。

呼~過一關了^^

10/23照了陰道超音波後就要接著看報告了,好緊張呀!希望檢查結果都是好的^^

最後再以過來人身份強調一下"子宮輸卵管攝影"真的真的沒那麼恐怖啦~放輕鬆、不要自己嚇自己窮緊張、檢查時放心的照著專業醫師的指示做就對了。

希望想生小孩的我們都好孕快快來報到~~~~~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