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4

       【剛出生7天的小肉包】

關於"要不要再生一個"這問題,我跟爸比在小肉包滿兩歲前壓根兒沒想過或討論過,因為光是一個小肉包就夠我們忙得團團轉了啊XD

爸比對第二胎向來都很隨性,他覺得有沒有都好。而相對的媽咪我的態度就比較迫切!每次看著三姐家大寶二寶的互動,每次看著小肉包迫切想要跟哥哥玩的表情,還有就是我們家姊妹多,真心覺得有兄弟姊妹可以互相依賴照應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雖然在吃了全餐後小肉包才平安出生,那當下深深的覺得這麼煎熬的感受只要體會一次就夠了!但不知不覺的這曾經以為多麼刻骨銘心的感受竟然早就已經雲淡風輕,反而是想要給小肉包添個伴的念頭越來越強烈,我想這就是母愛的天性吧?!

於是…在小肉包滿兩歲後,我們就決定不避孕了,想說順其自然看看~

說到這讓我想到效率之快的三姐,她是才一開禁就立馬中獎了!!哈哈~真的是一樣姐妹兩樣情呀 ><"

而我呢?從一開始的漫不經心到後來會暗自算排卵期,默默的過了一年多,肚皮還是完全沒有動靜!那每當月經來報到時期望落空的失落感越來越大。。。

到現在…小肉包三歲多了,我也快逼近36歲大關,雖然不是非生二寶不可,但還是想在年紀還可以時再努力看看,所以…就硬著頭皮去掛不孕門診了。

會選在台大看是因為上下班比較順,而找楊政憲醫師看是因為打電話去掛號專線詢問時掛號的小姐有提到楊醫師,又剛剛好看到他10/13上午網路掛號的名額還沒滿…,本來我是想給陳美州醫師看的,但follow了快一個月她都在請假,就當作是跟她沒有緣份吧!

<10/13> 今天的台北陰雨綿綿,大雨小雨下不停,剛好和我的忐忑不安的心情相呼應呀!即便是一個孩子的媽了,但要看婦產科還是會緊張耶!原來我的少女心還在呀XD

早上請了半天假,送小肉包上學後就搭捷運去台大醫院,9點左右到,雖然是13號,但因為前面好幾個都沒到,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

進去診間問診不到五分鐘吧~楊醫師問了一些問題後就說要先做不孕的篩檢,就幫我安排了輸卵管攝影 (10/17)和陰道超音波 (10/23),爸比則是要做精液檢查。
 
第一次的不孕門診就這麼交差了^^但心情反而是更緊張了~
 
當初也是結婚後一年左右才懷上小肉包,可能我本身就是不易受孕的體質吧?!非常謝謝小肉包適時的來報到,讓我少了不少煎熬與壓力~
 
在google後也才發現其實有很多生了第一胎但就是很難懷上第二胎的媽媽,原來我並不孤單呀!
 
一起加油吧~祝我們好運^^敬都是神力女超人的我們💪💪💪💪
 
007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