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小肉包的眼睛頻頻犯過敏!常常前一晚睡覺前都好好的,但一覺醒來被他揉個幾次後眼白部份就充血變紅而且腫脹得很厲害!!

第一次在學校發生時,老師有點緊張的打電話給我,我馬上臨時請假半天後就去接小肉包到景平路上的莊朝傑眼科看診,醫生看過後診斷是過敏性結膜炎,除了開眼藥水外,還交代可以用冰敷來緩解,但問到是對什麼過敏時,醫生給的建議是可以到醫院測看看過敏原。

而之後的每隔一兩天就會來一次,而且是左眼右眼不一定,還好是冰敷或滴眼藥水後就又會慢慢消退。。。老師後來也變得司空見慣了XD

但我始終還是把醫生的建議放在心上,也想要找到答案把這顆不定時炸彈解除掉,跟爸比討論後就決定去雙和醫院看看,結果。。。有看等於沒看呀,看診結果還滿讓人失望的!醫生的說法是過敏原來源之多實在是沒辦法測!?

所以…小肉包的眼睛過敏到現在仍然是無解!

不過說到小肉包的眼睛還真的是異常多狀況!!

記得在小肉包兩歲時期,有一段時間也是頻頻長針眼,有時甚至同時長好幾顆,那段時間也是飽受針眼之苦,小肉包的生平第一次住院開刀也是拜針眼所賜。

那時候是在看了兩家眼科診所後,最後被轉診到台大醫院,醫生是說小肉包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分泌出口容易阻塞而造成感染。

有幾顆是擦藥加熱敷後有慢慢消掉,唯獨有一顆就是頑強的不肯消失,而且還越長越大顆XD

幾乎每個熱心的親朋好友或路人甲乙丙看到都會來關切,可見這一顆有多明顯呀!

醫生當時的說法是放任它不管其實也會消掉,只是時間長短而已。

但我跟爸比就是覺得那一大顆長在那,小肉包不舒服,我們看了也不舒服,而且它完全沒有要消失的跡象呀!

所以在幾經考慮後我們最後就決定開刀把這一顆處理掉。

雖然醫生說這是非常小的手術,如果是成人的話在清醒的狀態其實就可以進行,但小孩的話怕會亂動而干擾到醫生,所以才需要全身麻醉。

一聽到要全身麻醉,我跟爸比其實滿挫的,畢竟小肉包還那麼小,怕他的身體會承受不了呀!

但我們最後還是選擇相信醫生相信專業,再加上內心不斷的祈禱~

於是…在105/11/30辦理住院手續~


小孩被困在醫院,肯定會覺得綁手綁腳的受不了!

媽咪我準備的法寶是耐心/愛的陪伴、繪本、玩具~

住院的這三天小肉包格外的懂事,媽咪我看在眼裡好不心疼~

105/12/1早上接受雙眼眼瞼腫瘤切除手術~

小肉包一早情緒很穩定,在等待進入手術室時才開始哭鬧,好在媽咪我可以一路陪到小肉包被施打麻醉劑後,才心神不寧的被趕出手術室外跟爸比一起等待,雖然手術時間不到30分鐘,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好難熬又好漫長呀。。。

超級勇敢的小肉包~

105/12/2辦理出院手續~


耶~醫生和護士阿姨都說我很棒,今天可以回家了^^

看著笑咪咪的小肉包,媽咪我終於鬆一口氣了:)

 辛苦的爸比~

我們回家吧^^

之後小肉包還是有偶爾長針眼,好加在都會自行慢慢消掉;眼睛過敏最近還是會偶爾一次次,像上星期假日去游泳池玩水後隔天就有點癢和紅腫,但點了一次藥水後就好了!

除了眼睛較敏感和小感冒不斷外,小肉包也還算是個健康寶寶啦^^


寶貝~你的健康和笑容就是爸比跟媽咪最大的心願啦^^ 

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