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個年,感覺小肉包好像也長大了一些 :)

D

E

小肉包吃副食品一個月左右了,試了地瓜、綠花椰菜、紅蘿蔔,目前都適應的很好,完全沒有過敏現象哦,便便次數倒是比以前少多了。

怕一直米糊配單一菜色太單調吸引不了小人,所以我開始用已吃過的菜再搭配一樣沒嘗試過的。

而這週的新菜,選了阿母我愛吃的口感甜又脆的高麗菜~~~~

因保母反應冰磚拿去電鍋蒸了後,水蒸氣會跑到碗裡,使得食物變得較稀較水,而小肉包好像不太喜歡水水的口感,所以我這次改用六倍粥米糊-->1/2量杯的米搭配3量杯的水,外鍋倒1量杯的水。煮熟後放涼,再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繼續沿用上週吃過的紅蘿蔔泥-->削皮-->洗淨-->磨泥 -->放入電鍋中蒸熟即可。

接著將高麗菜的葉子剝成小片(中間的梗我沒用,怕要燙比較久),先洗淨後浸泡,再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後撈起來放涼。

A

加些許剛剛煮菜的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高麗菜本身也很會出水,我很怕打出來的泥又過稀,但不先加一點水,果汁機又打不動,所以只能一次加一點慢慢試,畢竟果汁機不是設計來打泥的,所以為了省錢也只能將就一點囉

B

嗯....這次有成功!濃稠度還可以~~~~

1

再分裝到小格子後,放入冷凍庫冰凍.....>完成!!!!

5

等到小肉包的用餐時間快到前,從冷凍庫各拿出一塊冰磚放入電鍋中加熱,不到片刻小肉包的美味大餐就上桌啦~~~~

4

我沒說錯吧?!看起來真的給它很美味啊^^

3  

  哈~~~~又到小肉包的嚐鮮時間啦^^趕快來看看這小子反應如何咧??

第一口......很淡定沒什麼表情><"

 7

第二口......嘴巴張很大,反應不錯!!

8

這小子現在很會看鏡頭囉,還給我嘟嘴裝可愛咧~~

9

看他越吃越開心!!小肉包對吃的真的很難抗拒。

11

小肉包目前還是每天一餐,滿格(25ml)的米糊+滿格(25ml)的高麗菜泥+半格多(15ml)的紅蘿蔔泥。

在保母家三餐的奶量加起來400ml左右。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