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肉包滿七個月了^^看著小寶貝一天天的成長、進步,就覺得時間過得飛快呀~~~~

從五個半月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阿母我給小肉包準備的副食品他都可以吃光光,這小子在吃的這方面倒是還沒讓我擔心過,希望他能維持下去,一直這麼頭好壯壯囉,這應該是每個身為人母的最大心願~~

小肉包:我滿七個月了,可以坐著玩囉!YA~~~~好開心^^不用整天只看著天花板了。

11

這週持續給小肉包吃高麗菜,再配一種沒吃過的蔬菜--南瓜。

目前我都是一種甜的蔬菜配一種根莖類蔬菜,怕兩種都用根莖類蔬菜的話小肉包不買單。(我這樣會不會把小肉包養成非甜不吃的小孩!?希望不要呀.......阿母我會慢慢改進的。)

高麗菜泥跟上次的作法一樣。

先將高麗菜的葉子剝成小片-->洗淨後浸泡-->放入滾水中川燙-->熟了撈起來放涼-->加些許剛剛煮菜的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不知是不是越來越有經驗,蔬菜泥打得不再稀稀水水的了,濃稠度都剛剛好。哈哈~~這也值得炫耀嗎?我對自己的要求也太低了吧!!不管啦~~總是要給廚藝不精的自己一點往下走的信心,是不是?

小肉包的吞嚥越來越進步,所以這次米糊我又進階到1:5-->1/2量杯的米搭配2.5量杯的水。

再來先把南瓜削皮再切塊。南瓜皮很硬,務必要小心切,這次老公幫忙削還割到手咧。

d

為了省時省事,我把南瓜和米一起放入電鍋蒸,外鍋放1.5量杯的水,煮熟後放涼。

  5

用果汁機將五倍粥打成米糊。

9

南瓜我是用木棒來搗細。

小肉包:阿母是在弄啥咪?(看他表情多認真呀!!)

阿母:媽咪在幫你弄好吃的呀~~~~

6

小肉包:阿母,我是個乖小孩,我也要幫忙啦~~

阿母:不要急....等寶貝再大一點就幫得上忙囉。

7  

可能切得比較大塊,所以南瓜蒸出來沒有很爛,搗了好久也沒很細說......但想說到時小肉包要吃的時候還會再蒸一次,所以就蒙混過關啦。

8

最後將食物泥分裝到儲存盒內,再放到冰箱冷凍-->DONE!!

因為現在晚上偶爾也會視情況餵小肉包吃一餐,所以會多準備一些。

b

10

米糊我這次用50ml的盒子裝。

所以小肉包一餐的量是將近滿格(45ml)的米糊+滿格(25ml)的高麗菜泥+半格多(20ml)的南瓜泥=90ml上下。  

1

看.....冰磚就是這麼方便!!要吃的時候拿出來放進電鍋加熱,很快.....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米糊啦。

2

看起來很好吃呢~~~~立馬來看看小肉包的反應如何?

3  

很鎮定哦!沒什麼古怪表情......

4

5

6  

看來高麗菜和南瓜的接受度很高哦,清清鬆鬆就被小肉包掃光了。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