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到初三和老公的兄弟姊妹大大小小快20人去高雄玩,這也是小肉包第一次的旅行。

前一晚在收行李時覺得這也要帶那也不能漏,東西越收越多,老公還邊收邊滴咕說這一次去玩後,還是等小肉包再大一點再去旅行吧,太麻煩了。但好在我們是自己開車,所以東西多一點也沒關係,塞後車廂就行了。

除了東西很多外,第一次帶小人出門其實心裡是挫咧等,怕會有一些有的沒的突發狀況,還好小肉包三天下來表現很不錯,好幾個小時的車程也沒鬧得很兇,只有想睡時比較番而已。好像也比較不認人了,去陌生的環境也沒焦躁不安。這小子還滿愛逛的,到哪都好奇地東看西看,看累了就睡.....晚上也是睡得比在家還香,應該是體力有消耗到!

怕紅屁屁找上門,便便倒是一發現就隨地在車上換了好幾次,這小子也滿配合的,不哭不鬧。

目前小肉包還是喝母乳,有我這母乳製造機隨時待命,就省掉很多的瓶瓶罐罐了。

至於副食品,我還是希望兼持一天餵一餐的原則。

第一天我是在出門前把冰磚加熱後放入已用滾燙的水預熱好的膳魔師不鏽鋼悶燒罐,中午吃的時候還是溫的哦!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則從家裡準備了兩份洗好冷藏後的生米,當天一早出門遊玩前按照下面的1到3步驟做好,等中午要用餐時打開悶燒罐就有現成的白米粥可以餵小肉包了。

怕小肉包沒得吃,在出門玩的幾天前我就先驗證了媽媽們廣為流傳的「用悶燒罐就能使白米熬成粥」的傳奇!!!!

我操作的步驟如下:(那天也沒想說會一試就成功,完全忘了拍照存證這回事)

1. 先抓一小把米洗淨,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多小時,再倒入悶燒罐中。

2. 將水加熱至滾燙,再倒入悶燒罐中放個五分鐘。(最好是連食材一起放入預熱,效果會比較好)

3. 時間到了就把水倒掉,再重新倒入剛滾好的燙水至六七分滿,把蓋子緊蓋後就可以不用理它啦。

4. 兩個小時後回來打開一看,又綿又細的白米粥就完成囉!!

(完全不需要再用果汁機打,稍微用鐵湯匙壓一壓就可以餵小肉包吃了)

所以出門在外的三天,小肉包的一天一餐副食品就這麼解決掉了,怕他吃的太單調,我有再去7-11買香蕉來給他解饞。 

小肉包吃的大事交代完了,接下來就開始走馬看花的行程囉~~~~

第一站:九華山大興善寺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七鄰上湖25-8號

大年初一還是要不免俗地去拜拜啦,保佑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工作順利賺大$$~~

小肉包一家祝大家羊年大吉大利^^

1 

閤家團團圓圓~~~~

2 

在大興善寺拜拜完,吃一吃廟方免費提供的平安麵,就準備出發前往高雄啦~~

出發前來張大合照^^咦.....小肉包咧??

3 

我在這啦!!我有聽媽咪的話乖乖地坐在安全座椅上哦。(只是想睡時還是要媽咪抱起來安撫一下啦)

4 

好險一路上都沒塞車,開了四個多小時,下午5點多終於到高雄了......

第二站:蓮池潭 (高雄市左營區)

先跟龍虎塔拍張照~~

5

<龍虎塔以龍喉為入口,虎口為出口,有入龍喉出虎口之逢凶化吉之意。>

再跟婷姨和子旭哥哥拍一張~~

6

我們沿著蓮池潭逛了一圈,天色也慢慢變暗了,路邊排滿各式各樣的小吃攤,熱鬧得跟夜市一樣,晚餐也就在那解決啦。

回到今晚的落腳處,還好我跟老公有先見之明,自備了一個小盆。就很克難地用來幫小肉包洗澎澎,連這樣他也能玩得很開心。

7 

第三站:義大遊樂世界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0號 

這次出遊的重點就是這裡-->小朋友們指定要來的。

但全票要$899,裡面很多刺激的設施我們這些老人都不敢玩,所以最後每一家派一個大人陪小朋友們入園,我們沒入園的就在周遭和百貨公司殺時間啦。

我現在還太小,哥哥們去玩都沒我的份~~"

8 

帥氣父子檔^^

9 

雖然沒入園,但還是要拍照證明有到此一遊,哈哈~~~~

10

後面那個360度轉的時鐘真的太恐怖了!!光看著我就腿軟了說......

11

小肉包都沒在看鏡頭的,要嘛抬頭看天空,要嘛低頭/眺望遠方沉思,是要走文青路線就對了==

父子兩再來一張~~這次小肉包竟然很配合地看鏡頭,而且還微微的笑耶^^

12 

百貨公司逛累了,休息一下看我裝可愛:)

13

我們就這樣逛到快十一點,開始覺得時間難熬了!!

因為我妹是第一次到高雄,讓她耗在那實在太浪費,所以我們就決定自由活動~~~~

第四站: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嘿~~~~我是小肉包大明星,不要拍我......

14

2012年老公在高雄當兵時我們就有來這裡逛過,這次的舊地重遊多了一個小肉包囉!

難得的兩人合照,後面拍起來整個很立體。

15 

這裡一路上有很多可愛、生動、逗趣的裝置藝術^^

c  

b  

這次出遊媽媽餵的背巾終於派上用場了。看看小肉包愛睏的眼睛.....

16

接下來就都只拍到小肉包的昏睡樣了,一路睡到逛完回車上才醒。

背著10公斤的小肉包逛了一個多小時,阿母我的肩膀好酸呀!!

看他睡得多香哪~~~~

18

高雄這時的氣候真的很舒服~~在溫暖的陽光下,微風徐徐,悠哉地走走停停拍拍照,也很愜意。

a  

de  

 

 

 

22 

每隔一小段距離就有可愛的人偶站在那,每一個都顏色鮮艷,讓我們忍不住都想要跟他們一一留影。

12  

23 

我們就這樣逛到快四點,再開車回義大集合吃晚餐,當然也要搭一下摩天輪囉^^

排隊等搭摩天輪中......這時晚上8點左右,小肉包已經在打哈欠了,你們大人還不累呀?

26

小肉包的摩天輪初體驗~~~~

27

一家三口來張合照^^

28 

話說大年初二是老公的農曆生日,他一向都很低調沒在過的,今年因為有寶貝兒子的參與,我問他要不要買蛋糕時,他竟然說好耶!所以回到住宿的地方,我們大家就開心地幫爸比慶生啦~~

29

30

第五站:佛光山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第三天,因為打算差不多中午就要開車回台北,所以就去離住處不遠的佛光山走走.....

31

小肉包前半段又都在推車上睡覺覺~~~~

32 

33 

34 

 

要往回走時,小肉包才醒過來,趕緊幫他閃幾張~~~~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我們逛到下午兩點多出發回台北,意想不到的塞爆了!!到家時將近凌晨一點,還好明天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了~~

第一次帶小人出遊的經驗還不錯囉^^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啦~~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