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小肉包嗷嗷待哺、迫不及待想要吃的樣子,就覺得好可愛唷:)

  4

最近在家都換爸比餵,感覺爸比餵小肉包會吃得比較順,我餵的話一開始都吃得很起勁,慢慢地就開始邊玩邊吃或愛吃不吃的,爸比說我餵得太小心翼翼、太注意形象了,會讓小肉包很拘謹,他餵的話常常都弄得滿嘴滿臉都是,但小肉包都大口大口一口接一口的吃,他說吃完再一次擦乾淨就好啦~~

好像老公說的也有那麼一點點道理吼!也許我一看到小肉包嘴巴周圍有一點點髒就趕快去幫他擦掉,有時餵一口就擦一次,可能真的會打斷他想吃的心情,所以我是不是也要學老公一樣,讓小肉包隨性地吃呢??

不過等小肉包開始練習自己吃飯的時候,場面肯定會更凌亂,我應該也要先適應/調整自己,到時才不會因為看不下去,而不肯放手讓小肉包去試,因而讓他錯過了學習/成長的機會。

反推到很多事情/層面亦然,越懶的媽咪,小孩反而越獨立,這也是我現在開始要學習的課題。

 這.....好像有點扯遠了呵,趕快來看看今天要幫小肉包準備什麼好吃的呢?

14

今日新菜--富含β胡蘿蔔素與鐵質的菠菜。

菠菜的根部很容易藏沙,先把根部切掉,再逐一仔細沖洗乾淨後用水浸泡著......

16

另我用小肉包已吃過的地瓜做搭配。

上一次我是把整顆地瓜拿去蒸,但這樣會花比較多時間才能把地瓜蒸到熟爛。

而這次我是先把地瓜削皮後切成薄片再去蒸....

15

米糊我還是用1:4-->1/3量杯的米搭配1又1/3量杯的水。

米和地瓜一起放入電鍋蒸,外鍋倒1杯半的水。

菠菜則放入滾水中川燙......

鏘鏘~~~~熱騰騰地出爐囉!!

17

想說小肉包都長六顆牙了,應該可以稍微吃點有顆粒但是偏軟的食物。

所以我這次沒有用果汁機將稀飯打成泥,而是只有用木棒稍微搗一下而已。

18

<而事後也證明小肉包吃得完全沒問題>

 地瓜也是用木棒搗細.....

19

 菠菜就要動用果汁機了......

20 

 最後裝箱就ok啦!!

22

 當天弄好就抓小肉包來嚐鮮啦~~看起來不錯吃吧^^

21 

 不過菠菜的顏色真的很深呢,拌在一起整碗都變綠色的了。

24

 (在這補一句: 連小肉包一週來的便便都是綠色的哦。)

現在小肉包對蔬菜類好像接受度滿高的,吃下去不太會有什麼古怪表情,但吃水果時表情可就多了,他好像不習慣比較濃郁(甜/酸)的味道。

吃得滿面油光的小肉包~~

1

看我來拍照就立馬看鏡頭^^很配合嘛~~

23 

吃到晃神的小肉包~~

2

爸比的傑作~~吃得髒兮兮.....

6

我最喜歡爸比餵我吃飯了^^

3  

這是拿冰磚來加熱的,顏色也沒差很多啊,所以該有的營養應該也都還在呵?!

5

現在小肉包已經可以坐得很挺,頭和頸部也是,是時候為他準備餐桌椅了~~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