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肉包一直以來的習慣~~我晚上快七點從保母那把他接回家後就迫不及待地要找ㄋㄋ吸,我想這可能也是因為分離焦慮。(通常五點左右保母才餵他喝過奶,有時保母會叮嚀說他還不餓,回去不要馬上給他吸,怕他太撐會吐,但他回到家還是會馬上就找呀,有一兩次還真的劈哩啪啦吐得我滿身都是==")

等滿足了就會瞇睡半小時左右,醒來我們在吃飯,可以放他在地墊上開心的翻滾、玩/啃玩具~~

但這禮拜不知道怎麼了,瞇睡醒來後都不肯下去地墊上玩,一直要我抱著,看奶奶和爸比吃飯嘴巴也跟著動,一副很想吃的樣子,我跟老公就在猜是不是小肉包也想要跟我們一起吃飯呢?

雖然滿七個月後,晚上偶爾會給小肉包吃一點水果泥或蔬菜泥+米糊,他也吃得很開心^^但我跟老公都怕他吃太撐,因為回來才剛吸過ㄋㄋ呀,所以晚上這一餐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加?

但這小子好像準備好了!!果然......這禮拜測試後的結果:每天瞇睡起來會番番,吃一吃就開心了。

就這樣~~正式宣告小肉包每天吃副食品的次數從一次晉級到兩次囉!!

白天:25ml蔬菜泥*2+50ml稀飯=100ml

晚上:25ml蔬菜泥*1+25ml稀飯=50ml

但怕小肉包整天下來都吃同樣的食物泥會膩,所以為娘我勢必得多準備一些起來囉。

今日菜單--馬鈴薯、菠菜、紅地瓜、高麗菜。(其中三種之前都陸續吃過了,只有馬鈴薯還沒吃過)

步驟一

四倍粥:1/2量杯的米搭配2量杯的水。

高麗菜:將葉子剝成小片,仔細沖洗乾淨後浸泡片刻。

菠菜:切除易藏沙的根部,逐一仔細沖洗乾淨後浸泡片刻,下鍋前將梗和葉子分開擺放。

紅地瓜&馬鈴薯:削皮後切薄片。

1 

步驟二

將米、馬鈴薯、紅地瓜一起放入電鍋蒸,外鍋倒1.5量杯的水。

2 

再輪流川燙高麗菜和菠菜。(菠菜的梗比較慢熟可以先下,葉子後下)

3

熟了就撈/拿起來放涼。

4

步驟三

用木棒個別將稀飯、馬鈴薯、紅地瓜搗細。

再用果汁機來將高麗菜和菠菜打成泥狀。

 

5 

步驟四

最後再分裝到盒子裡,放入冰箱就完成囉!!

7

13 

五天份(一天一餐)的稀飯&馬鈴薯泥&菠菜泥拿去保母家白天吃,剩下的就每天晚上變換著加熱給小肉包吃。

當天新鮮出爐的~~看起來很美味吧^^

6

結果攪拌後全變綠綠的了=="

小肉包猛盯著盛滿食物的湯匙,爸比快一點啦.....

咦??臉上怎麼多了一顆美人痣!肯定又是爸比的傑作,哈哈~~

8 

終於送到嘴邊了~~~~

9

好吃嗎?看不出來呢......

10 

哈~~雖然小肉包的表情看不出來好不好吃,但他用行動表示媽咪煮的愛心飯飯他很喜歡哦^^

每天都吃光光呢!!

耶~~吃飽飽,媽咪幫我穿帥帥的要去喝喜酒囉^^好開心😊😊

11 

認真吃飯的小孩最可愛~~~~~

14 

是不是.....YES!YES!

15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