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腐和魚類屬高過敏原食物,這之前有作過功課我知道.....

3/22 我們的晚餐有豆腐,我有夾了兩小塊,用湯匙壓一壓,跟高麗菜泥米糊拌在一起給小肉包嚐鮮。

測試結果-->豆腐闖關成功,小肉包吃了沒有任何過敏反應。

12

所以媽咪我就掉以輕心啦!!

想說小肉包吃副食品以來這兩個多月適應良好,沒有過敏記錄;加上小肉包也八個多月了,應該需要吸收蔬果類以外的養分了!

但我還是不太想要將魚、肉類做成冰磚給小肉包吃,所以目前只能選晚上或假日給小肉包加菜囉。

4/12禮拜天一早爸比去市場買鱈魚,還請老闆幫忙切成5小塊,買回來後我把其中的4小塊分裝到塑膠袋放入冰箱冷凍;而剩下的1小塊就是中午要來幫小肉包開葷啦~~

我把鱈魚沖洗乾淨放入碗中,加一點點水和放幾片薑片(去腥),再和米糊&紅蘿蔔泥冰磚一起放入電鍋蒸。

蒸熟了餵小肉包前我有試吃一下,紅蘿蔔的甜味加上鱈魚的鮮味,很好吃呢。

但小肉包那天正值感冒,胃口沒有很好,所以吃了2/3就不吃囉。

2  

說到這,故事才正要開始.......

4/13晚上幫小肉包換尿布時,發現他的股溝及大腿多處都紅紅的,因為白天在保母家便便多達4次,所以我去接時保母有說屁屁有悶到,所以看到紅屁屁我沒有意外,但連大腿都多處紅疹我就不得不擔心了,趕快打電話問了大寶也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姐姐要不要去掛急診,姐姐說先不用,擦濕疹的藥看看,晚一點再來看有沒有消退?

1  

後來哄小肉包睡著了,我跟爸比就開始來回想這兩天吃了什麼易過敏的食物呢?

  • 4/12小肉包吃了鱈魚。
  • 當天餵母奶的我也吃了甲殼類海鮮-蝦子。(但之前我也有吃過,當時小肉包沒有過敏反應呀)
  • 對感冒藥物過敏?(AND 藥單上有備註副作用會腹瀉)
  • 對洋蔥過敏?小肉包這週吃的是綜合蔬果泥-馬鈴薯、蘋果、高麗菜、紅蘿蔔、洋蔥,其中只有洋蔥還沒試過,上網查了一下洋蔥也屬易過敏食物。

 

但偏偏這幾件事通通湊在一起,所以就很難有標準答案了!

隔天(4/14)早上醒來,腿部的紅疹消退了!結果事情還沒完,白天在保母家又便便7次(量少),保母說類似拉肚子,醒著時間幾乎都在洗屁屁,可憐小肉包了,一要洗屁屁就哇哇叫;晚上睡前換尿布,腿部又多處紅疹,又給他擦了濕疹的藥。

3

4/15早上醒來,紅疹又消退了!早上送小肉包去保母家時我有把醫生開的腹瀉藥一起請保母餵,但整天下來還是又便便7次(量比前一天少多了),唉~~心疼哪!!到睡前換尿布一看,AGAIN!!唉~~~~~

起紅疹和拉肚子都是食物過敏的症狀,但到底是吃了什麼東西過敏呢?我跟爸比都很納悶....

鱈魚和蝦子都吃下肚了,想救也救不回來;為了讓小肉包的感冒完全痊癒,還是得讓他把療程藥吃完;那就只剩下洋蔥可以救了。所以晚上我就另外再準備了高麗菜泥&馬鈴薯泥&稀飯,請保母隔天先停餵綜合蔬果泥。

4/16在保母家便便次數還是沒有減少,但比較稠了;晚上腿部也沒起紅疹了!終於.....每天要換尿布時壓力都很大呢!

雖然最後還是沒辦法確定過敏原,但希望這次的過敏事件就這樣落幕!!以後媽咪我會更謹慎的~~

希望小肉包的便便次數趕快恢復正常,每次看著他的紅屁屁真的很心疼,本來我以為小肉包早已跟紅屁屁SAY GOODBYE了,沒想到呀......

也希望小肉包的感冒趕快完全康復......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