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禮拜六、日全家要去日月潭2日遊,為了不讓小肉包下禮拜餓肚子,媽咪我禮拜五一下班就趕快殺去全聯採買,接著再殺去保母家接小肉包。等全家吃好晚餐、將小肉包餵飽後,由爸比陪玩,媽咪我則趕緊去準備副食品,但準備這一個禮拜的份量還是讓我弄到半夜一點多才搞定,隔天一早六點多又起床準備出門,整顆腦袋都昏昏沉沉的,只有趁小肉包在車上玩累了睡的時候,我也趕快跟著補眠~~果然出去玩是要付出代價滴!

今天的食材都是去全聯搜刮來的。分別是青江菜、小白菜、玉米、去皮雞胸肉、紅蘿蔔(紅色字體部分是之前都還沒讓小肉包吃過的)

上禮拜試了一週的豬肉,小肉包都有吃光光,而且也沒有絲毫的過敏反應,所以這禮拜媽咪我就加碼來煮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雞肉囉。我挑的是油脂較少、熱量較低的去皮雞胸肉,但很怕煮出來的雞胸肉口感會材材的,這就是所謂的「有一好沒兩好」啊!

同樣地我還是用了紅蘿蔔來提味,大人我都不愛完全不調味的雞胸肉了,何況是小人呢...紅蘿蔔真是我準備副食品的好幫手呀^^

首先將紅蘿蔔削皮、切丁,雞胸肉沖洗乾淨後切丁;再將以上食材倒入鍋中,並加水至淹過食材即可,接著放入電鍋蒸煮,外鍋倒1.5量杯的水。

鏘鏘~~出爐囉.....電鍋更是我準備副食品的超級好幫手呀!!看起來滿清爽的,只有湯上面有飄一咪咪的油和雜質,我稍微用湯匙將雜質與油撇掉後,把紅蘿蔔與雞肉全撈起來放入果汁機中,再加一點湯汁下去打成泥狀。

顏色看起來好可口哦^^實際嚐一口,紅蘿蔔與雞肉的組合還滿搭的,小肉包應該會買單~~

11

而剩下的湯汁當然也不能浪費囉!拿來煮粥肯定很香甜~~但湯汁剩的其實不多,所以我用水/湯汁各半下去煮粥,米與水/湯汁的比例是1:4。

13

再來就剩蔬菜泥排隊等著我囉。。。。

12  

青江菜泥 & 小白菜泥:就同樣的作法囉。

將根部切除後,逐片沖洗乾淨並用水浸泡著-->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葉柄比較慢熟可以先下,葉片後下)-->撈起來後放涼-->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玉米泥

首先將玉米剝皮且把玉米上的鬚鬚都用手拔除掉-->用水沖/搓洗乾淨-->再用菜刀將玉米粒削下來-->接著用果汁機打細-->再放入電鍋蒸熟。

終於~~到最後的步驟裝箱囉!這時已是凌晨的快一點了,老公和小肉包早已跟周公大戰好幾回合了~~

今日的成果全部排排站.....

16  

要拿去保母那禮拜一到五的早、午兩餐~~

4倍粥50ml+紅蘿蔔雞肉泥25ml+小白菜泥45ml/青江菜泥45ml/玉米泥40ml(三種交叉替換)=120ml左右 (目視粗估)

14  

而剩下留在家裡吃的,份量我都用25ml。

因為小肉包在保母家的第二餐副食品是下午五點左右才吃,晚上七點左右接回家他又會討奶喝,所以晚上這一餐我沒有讓小肉包吃很多,一般會給粥25ml&蔬菜泥2種x25ml,有時他還會吃不完...但我一般不會強求,晚上這一餐主要只是想要小肉包有參與感。

15  

因為時間緊迫,急於趕工的關係,照片拍的有夠哩哩啦啦,但其實到目前為止的作法也都大同小異啦,只是認真的我還是每次都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拍,這次就饒了自己吧!

17

這次是小肉包第一次去集集火車站、第一次去日月潭、第一次坐渡輪、第一次坐纜車、全家第一次穿親子裝....也許才9個多月的小肉包可能真的沒有很深刻的記憶/感受,但我還是堅信大家說的小孩會記得全家一起出遊的那種快樂、幸福的感覺滴,那將會是伴隨他一輩子的資產。

寶貝~~爸比媽咪會一直陪伴/參與你的每個第一次.......寶貝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唷~~~~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