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很多文章提到「溫和而堅定」是父母最好的教養態度。

媽咪我也深深認同,並時時提醒自己力行於與小肉包的日常溝通,但修練不夠的媽咪我還是常常會被小肉包激到瞬間搖身一變成獅吼媽啊 XD

話說昨晚從保母家接小肉包回來,按照慣例,沒下雨的話我都會讓他在家附近的小公園玩上好一會。每次在要準備回家的前幾分鐘,我就會開始重覆叮嚀他說差不多囉,後來真的要走時他也就乖乖上推車,很少會盧。

但昨晚的場面就失控了!!

本來已經玩得差不多也講好要回家了,小肉包也乖乖的上推車了,但推到一半他跟我說想再下來這裡玩玩,我也沒想太多就放他下來 (事後想想我好像不該讓他下來吼?),本來在原地周圍開心繞圈圈的小肉包突然又自己跑回去溜滑梯那,媽咪我在原地叫了好幾次他都不為所動,後來還作勢要自己爬樹,我心一急立馬小跑步衝過去,並硬把他抱起來走到推車那並讓他坐上推車,這過程中小肉包是一直哭鬧並試圖掙扎著想要下來,連路過的人看了都露出於心不忍的表情><

後來走沒幾步,小肉包的情緒就恢復了,但一路上媽咪我還是一直在想著這件事,我這樣做對嗎?好像有點太激烈了呵?當時應該走過去時要先跟小肉包溝通的,而不是一把強把他抱起…

懊惱的我在走回家的這段路上,用溫和的口氣跟小肉包說了媽咪我為什麼會生氣?並繼續跟他溝通,小肉包則是一臉無辜的表情…唉!媽咪我在"教養上的堅持/堅定"這條路上還有待磨練啊!!

在這再插入另一則。。。。

從小肉包開始穿鞋子後,我跟爸比都堅持讓他進家脫鞋後自己把鞋子放到鞋櫃,絕大多數他都會很自動的這麼做,除了少數的幾次,前兩天又來了,脫了鞋就往客廳跑,我叫了幾次他也不來收,我靈機一動的把鞋子提起來放到廚房外的垃圾桶旁,並跟他說你不來收的話我就把鞋子丟掉囉,這小子立馬跑過來把鞋子拎回鞋櫃,很得意的媽咪心想這招奏效了^^

昨晚回到家可能是Kimogi不對,又脫了鞋就往客廳衝,我又如法炮製,結果他到睡覺前都沒去把鞋子拎回來 XD 我今天只好帶另一雙鞋去保母家,然後心底盤算著先把這雙鞋暫時藏起來,並跟小肉包說鞋子被丟掉了,媽咪我也是需要撐住場面的好嗎?

所以跟小屁娃過招,還不能重覆用同一招,還得視情勢轉換招術呀?!

育兒這條路走到現在,只能說真的是充滿挑戰、憂喜參半且挫折不斷啊。。。。

這是母親節時母子兩的開心合照^^看到這燦爛笑容,媽咪我就暫且把昨個兒不愉快的事忘了吧。。。

媽咪我會陪著你、且跟你一起成長。。。

以後。。。還請你多多指教與配合ㄚ :)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