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爸比一直以來的共識是讓小肉包在2歲~2歲半之間就去上幼稚園,所以隨著小肉包滿2歲後,我們也就要開始著手找適合的幼稚園了。。。

而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公立幼稚園是要下午4:30以前就要去接,礙於我們兩都是小小上班族一枚,就別妄想下午四點可以走人了,所以從一開始我們就直接跳過公立幼稚園了。但最近有聽說有些公立幼稚園是可以待到比較晚,不過想想被抽中的機率,還有要等到明年5月份才能再抽籤,所以我們目前還是得實際一點,先找找看農曆年後就可以送的適合的幼稚園。

至於對適合的定義,我想是因人而異。像爸比的首要條件是要接送方便,而媽咪我呢?認為學得多少不重要,只要小肉包能處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中玩耍就夠了。至於不要輸在起跑點,我是覺得小肉包還那麼小,何必給他那麼大的壓力咧?玩樂才是他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不是嗎?!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後,好像靠近南勢角捷運站的就屬送真理格林的比較多!而剛好最近有收到真理的試讀體驗營DM,我跟爸比就想說就讓小肉包去玩看看吧~

看著小肉包背著書包的模樣,媽咪我的心頭竟然湧上"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欣慰與感動,我果然是個感性的媽媽無誤XD

剛入手的巧虎背包正好派上用場^^

我們一家三口就一路遛達著,走了差不多十來分鐘就到了。

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來參加的人還不多。

報到後學校有準備早餐,但我們其實已經在家裡吃過了,所以老師就帶我們去玩溜滑梯~

好像真理的戶外活動區就只有這一小區塊耶!這樣的空間夠全校的小朋友玩耍嗎?!

不過小孩真的是很容易滿足,光這一個溜滑梯小肉包就玩得很開心了^^

玩到一半小肉包突然說要尿尿,所以我們就順便參觀了廁所啦~


矮矮的洗手台很得小肉包的心,因為平常想玩水都搆不到,這下剛好逮到機會了,洗了又洗到不想走開XD平常我在幫他洗手時可是一直在催我說好了好了的…

這是位在洗手台旁邊的教室~

一隅的閱讀角落~

9:30左右,老師開始召集大家到教室上課,大人小孩加一加也快把一間教室塞滿了!

第一堂是自然課~

老師帶了三種小動物來,一邊解說一邊輪流讓小朋友摸,大家反應都還滿熱絡的^^

小肉包對可愛的小兔子情有獨鍾,一直守在牠的旁邊摸呀摸的~

老師說這是迷你版的娃娃魚,還有說了牠的名字,但對自然課很陌生的我竟然徹徹底底的把老師說的名字給忘了!原諒我這生了小孩後的爛記性吧=_="

看到這小蛇,媽咪我好想躲到一邊去,但這些小朋友個個都沒在怕的,爭先恐後的搶著去摸,真是勇氣可嘉呀!

這樣一堂課觀察下來,很明顯的,年齡較大的表現相對比較活潑,應該是因為身心都已經作好入學的準備了;而年齡較小的就還是會玩一玩又轉過頭來看/找爸爸媽媽,或是要爸爸媽媽陪在身邊才敢去嘗試。

而小肉包的表現則是還算平穩,不會畏畏縮縮,但也不是很外放。

再來第二堂是音樂課~

老師帶了手搖鈴和鈴鼓來帶動唱,整場氣氛都還滿歡樂的,但小肉包不是很買單,一群小朋友跟著老師唱唱跳跳時小肉包都不動如山,這異常表現倒是不像一貫走嗨咖路線的小肉包,可能是因為不熟悉吧?!

音樂課結束後,幾位老師就把小朋友帶到另外一間教室,而家長則是準備去聽校方解說。

有一點我不太能理解,教室內擺放的教具小朋友們看到都很想要拿起來玩,但卻一直被老師制止,可能是怕經小惡魔們搗蛋後場面會很悲慘吧,哈哈~

在等待家長去開會的時間,老師有帶著小朋友們玩了兩個遊戲,一個是跟著老師後面排排隊沿著地上的線條繞圈圈,一個就是小肉包操作的這一個教具~

老師們還準備了小朋友難以抗拒的零食和布丁~

媽咪我反而希望老師可以讓小朋友們盡情玩教室內擺放的玩具,而不是用甜食來分散/穩定小朋友的注意力/情緖。

吃完零食,老師就講故事給小朋友們聽~

我們家是派爸比當代表去聽校方解說,我留下來陪小肉包,所以那天小肉包的情緒因為有我陪著都很穩定,有幾個小朋友就是中途發現爸媽不在了就開始哭著找爸媽…

回來途中我一直跟爸比說我感覺老師對小朋友的態度有點敷衍不夠真誠,爸比說是我要求太高了!是這樣嗎??

那天校方表現出來的感覺不像招生,也沒有主動說明更多的細節,倒是有看到一些家長留下來主動去諮詢,但我們家是沒有啦,因為這是我們看的第一間幼稚園,也不知道從何比較,想說等看了其他間,經比較後覺得真理可以考慮的話再回來問個清楚也不遲。

當天校方發的入學前的小叮嚀~

收費明細~


小肉包的第一次上課體驗感覺應該還不錯,因為他時不時就會跟我提那天上課的片段~

希望到時小肉包能夠適應的很好,不然每天十八相送的場面又要重現了~~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