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媽咪我實在是過的有點荒廢,有空檔的時間都用來追韓劇了啊XD  (心虛)

話說小肉包上學到現在都已經快兩個月了 ,心裡一直想著要來記錄一下的,結果就這樣被我一拖再拖的咻一下兩個月就過去了,時間呀…你可以慢一點嗎?

這是小肉包第一次進入團體生活,在未開學前媽咪我其實一直就在挫咧等,也硬著頭皮做好了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不過意外地小肉包的適應期比我預估的短多了!竟然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就進入狀況了!!唷呼~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呀^^

2/2(四)  day  1

今天就是小肉包上幼稚園的第一天啦~

很意外的18相送的戲碼沒有重現,而且有好好的跟媽咪說再見,可能是第一天傻乎乎的還沒進入狀況XD

媽咪我當下的心情是七上八下的,雖然衷心期盼小肉包就這麼順利的適應學校生活,但還是覺得這發生的機率實在是有點低!

2/3(五)  day  2

果然被我猜中了,哈哈~

今天就很難脫身了!很精的一直黏著我不放,拖到最後老師說這樣耗下去不是辦法,就把小肉包硬抱走,媽咪我趕快走出去並躲在門外,聽著小肉包大哭著掙脫掉老師並跑來邊猛敲門邊大哭著喊媽媽,媽咪我也只能淚眼汪汪的轉身離去呀。。。

2/6(一) day 3

今天更是整個抗拒到一個不行!

從一起床就一直說我不要上學,我不喜歡上學。。。

到了學校門口看到別的小朋友在哭整個就涙崩~

又去繞了一圈回來還是一樣不肯下推車!

手緊緊握著我的手不放,被老師硬推走我轉身要走時哭的更是歇斯底理,媽咪我的心也跟著揪在一起了。。。

2/7(二)  day  4

狀況跟昨天一樣,我要走時就開始大哭大叫。。。

2/8(三) day 5 

今天突然進步好多!似乎沒有那麼排斥了~

沒有一直嚷嚷著不要上學,我要走時也只有微微啜泣,重點是啜泣之餘還記得跟媽咪說拜拜和我愛妳,當下心和眼睛都變熱熱的了。。。

寶貝你好棒!

2/9(四)  day  6

今天表現跟昨天一樣,沒說拜拜之前情緒都很平穩,老師要推開時才哭著說拜拜和我愛妳,不過拜拜好我還沒走到門口就已經沒在哭了。。。

但不管老師好說歹說就是不肯把囗罩拿下來XD媽咪我心想這是跟保護色同樣的概念吧?!

2/10(五) 請假

2/13(一)  day 7

上星期五因爲發燒咳嗽請假了一天,又這樣連放了三天媽咪我心底其實是有又要重來一次的心理準備XD

不過意外的小肉包沒有大哭大鬧,到學校後就哽咽著跟媽咪說拜拜和我愛妳後就叫我走吧,看到別的剛到的小朋友在哭他也絲毫不受影響,看著小肉包有點認命的懂事,媽咪我還蠻心疼的!

寶貝~你在學習勇敢往前走的同時,媽咪我也在學習著怎麼放手呀。。。

2/14(二)  day  8

今天更是一進學校就叫我走吧,媽咪我複雜的心情,我想只有當過媽的才會懂,有那麼一點點的輕鬆夾雜著一點點的失落,嗚~小情人又離開了我一大步了。。。

還好有園長不時提供小肉包的在校照片~

看著小肉包從一開始的傻乎乎以為只是去玩玩,到認知到媽咪去上班我就得來上學的事實後的分離焦慮與認命的接受,再到漸漸融入團體生活,還有與同學間的開心互動,媽咪我一路看來真的是很欣慰呀!

image1 image2image3image1_1image2_1image1image2image3image4 image1_1image1_2image1_3 image1_1image1image2image2_1

到現在…小肉包在學校也交了好朋友,每天回來就不時會哼哼唱唱跳跳,真的是有比在保母家學得多學得快,雖然每天剛到學校時還是會閉俗一下下,但每天下午去接時看他倒是開開心心的^^

所以應該可以算是完全適應了吧!!媽咪我懸在半空的心也可以暫時放下了^^

最後在這順便補一下幼兒園參觀的後記吧~

我們最後選擇的就是第三家啦~會知道這一家是因為我們鄰居的小孩也送這,不過從我們鄰居的分享中聽得出來他也不是百分百滿意,但就如我之前所說的,每個幼兒園都有其優缺點,端看你較著重的部份該幼兒園有沒具備而已。

說實在的我們選擇的這一家既沒有格林的硬體設備,師資看起來也不是很充足很專業,但與園長的對談中感覺到她對幼教的熱情與活力,且都有在持續的進修,加上我們較著重的部份它都有具備,像是:

全校只有30幾個學生,我喜歡這樣比較單純的環境,感覺像是一個大家庭般的。

所有活動空間都在一樓,而且也有戶外活動區。

重點是極少極少給小朋友看電視,除了偶爾用投影機給小朋友看,好像也只有一週一次吧,在等家長來接期間會有老師在教室留/陪玩。

而且常態超過六點來接才會酌收費用,雖然我還是覺得六點前來接有點難度,但好在我的好老闆願意讓我調整上下班時間,讓我六點前就可以接到小肉包,但更讓我驚訝的是全校超過六點來接的小朋友竟然屈指可數!!看來大家都有後援部隊可以支援呀,真羨慕耶!!!不過我還是很享受全程陪伴小肉包的時光啦,只是偶爾想要喘口氣時才會有羨慕的念頭浮上來。

雖然師資不是很充足,但像生活美語課、音樂課、體適能等有藉由外聘教師來補足。

小肉包上到現在…除了小感冒咳嗽流鼻水不時來報到外,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我想這樣就算ok了吧。

恭喜小肉包闖關成功^^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