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幫小肉包找幼兒園這件事來看,我跟爸比相較於其他父母,態度是真的不夠積極!

說好了過完農曆年就要送的,而我們兩到現在都還是這麼悠悠哉哉。

應該是說因為我們兩不打算也沒辦法為了讓小肉包上最理想的幼兒園而想方設法的調整或改變現況,而是只能在既定的現況下,在有限的選項中選擇我們覺得適合的。而南勢角附近的幼兒園也真的不多,所以我們前前後後也就只參觀了三家幼兒園。

繼參加真理蒙特梭利幼兒園的試讀體驗營後,又接到格林幼兒園老師的電話詢問要不要參加他們的聖誕節活動順便參觀,因為活動剛好辦在星期六,這樣我跟爸比就不用再特別請假去參觀,又可以讓小肉包去湊湊熱鬧, 太棒啦!

我們差不多早上十點多到,因為在辦活動老師也挺忙的,不過格林的老師們都很親切,就由一位老師先帶我們到學校後方的戶外活動區讓小肉包玩玩~

格林在環境佈置上很用心,每個角落都有巧思~

image1

我覺得這階梯設計的很有趣耶~那天我就一邊讓小肉包猜動物一邊一階一階的往上爬,不知不覺的這小子就爬到三樓去啦~

image8

80坪PU材質戶外活動空間~

不過因為那天來參加活動的人很多,大人小孩也就把這空間塞得滿滿的,而且以格林的學生人數來看,這空間其實也不算大吧!?

image2

光這幾台車就把小肉包收買了啦XD

image3

噗噗噗~坐了一台又一台的^^

image4

還有一大面的攀岩牆~這個也很棒!可以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訓練手眼腳協調。

看看小肉包很努力往上爬的很認真的小小背影^^

image5

一定不能少的小朋友的最愛-溜滑梯~

image6

看到大哥哥們溜下來之前都會吊一下單槓,小肉包馬上有樣學樣XD

image7

11點多的時候可以上樓去觀賞小朋友們的成果發表,但因為音響太大聲,小肉包有點被嚇到,怎麼跟他講他就是不要進去,所以我們只好作罷,又讓他繼續去玩。

後來有一位老師來帶我們去大致參觀一下與跟我們作解說。

廚房整理的很乾淨,老師有特別提到他們提供的餐點是全素的。

幼幼班的教室設在三樓,這一點讓我跟爸比有點安全上的疑慮,除了平日的上上下下難免有意外外,發生火警時要怎麼疏散也是一大挑戰,畢竟他們還都只是小小孩嘛!

教室的空間不會很大,我記得老師有提到師生比好像是1:8吧,這應該每家都差不多…

整體而言,格林的硬體設備真的很優!

很寬敞的舞蹈教室和林林總總的專業音樂教具;看起來也是很專業又乾淨明亮的感覺統合教室;設備應有盡有的歐風蔬食廚藝教室可以讓小朋友當起小小廚師;頂樓還有菜園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種植蔬菜樂。。。。

看完的確滿心動的^^

課程看起來規劃的也很豐富多樣,感覺師資也挺專業, 但以目前小肉包的年齡來看,教/學的內容多寡不是我跟爸比的主要考量,我們比較在意的是環境安全跟基本常規訓練有做到就好。這就要看每個家長比較著重在哪一部份?像這次去參觀時互相交流的有一家就是中意格林的硬體設備而決定把小孩送去格林的。

而我們會有所遲疑的點除了上面提到的教室設在樓上外,爸比對等家長來接期間都給看電視也有點感冒 (雖然現在不給看電視的幼稚園微乎其微),還有常態超過下午五點沒接就要酌收500/月的費用(雖然酌收的費用不高,我也知道老師們很辛苦,但還是覺得這收費不太合理,畢竟都是上班族的雙薪家庭怎麼可能趕在五點前來接小孩呀?)

當天拿到的幼兒園簡介~

image1

入學前的小叮嚀~

image2

掙扎呀!!

等看完口袋名單中的第3家就要揭分曉了。。。

而媽咪我唯一的小小心願就是希望小肉包每天開開心心的上學,玩中學,學中玩^^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