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為了方便申報所得稅,跟老公去戶政辦了自然人憑證,迄今快一年了!

期間只有用來上網申請列印戶籍謄本<<真的有省到時間成本和工本費>>幾次外,好像就沒作其它用途了。

說到發票,應該很多人都跟我們家一樣,常常都快過了兌獎期限才想到拿來對,有一兩次還對到中獎200元但卻過了兌獎期限,你說這會不會很嘔!!發票中獎率對超沒偏財運的老公和我可是很低的呀~~中樂透我們是連想都不敢想,但偶爾中個200元這種小確幸我們還是有期待的^^

當初在辦自然人憑證時就知道有這項功能,但我一直以為設定起來會很麻煩,所以就一直拖著懶得弄,每次老公在對發票時就會對我碎碎念,這次老娘我終於受不了他的疲勞轟炸立馬付諸行動.....沒想到原來這麼簡單呀!!趕快隨我看下去唄......

先連線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首頁。

插入自然人憑證後,點選左側分眾導覽中的「消費者」,再點選「自然人憑證」,接著輸入「憑證密碼」後按登入。

1  

詳細閱讀「服務聲明書」後,並填妥「身份證字號」再點選「同意」。

2  

 接著填妥個人相關資料後,點選「確認」。

<在這就可以設定如中獎的話直接將獎金匯入帳戶>

<也可以勾選用E-mail寄送消費資訊,這樣對記帳/對帳應該會滿方便>

<而且有沒中獎也會通知哦,真的是太貼心了啦~~>

3  

 

再次確認所填的相關資料是否有誤,如ok就點選「送出申請」。

4   

這樣就註冊成功啦~~很簡單吧!!!!

5

接著就到隨處可見的7-11的ibon做卡片歸戶。

首先點選ibon首頁列表中的「生活」。

6

接著會跳出好幾個服務類別,點選其中的「電子發票」。

7  

點選「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

8

再點選「戴具(卡片)歸戶」。

9  

接著點選「自然人憑證」。

10

按照螢幕上指示將自然人憑證插入讀卡槽後點選「確認」。

11  

輸入自然人憑證密碼後點選「確認」。

12  

詳細閱讀以下條款後點選「同意,我接受」。

13  

選擇欲歸戶的載具(卡片)-->點選「悠遊卡」。

14  

將悠遊卡放置感應區後點選「確認」。

15  

系統感應到卡片後螢幕上會列出悠遊卡資料,核對無誤後點選「確認」。

16  

這樣就完成歸戶設定了!!

如還有其它卡片要歸戶的話,就點選「繼續歸戶」,如沒有就點選「回主選單」離開電子發票設定畫面。

17   

之後如用這張已歸戶的悠遊卡消費,就免印發票,且自動對獎,真是環保又省事呀~~

但目前能用悠遊卡消費的店家還是有限,所以還是沒辦法應用到淋漓盡致,希望將來會越來越普及囉!!

 

 

arrow
arrow

    Pansy's 生活札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